知识|家庭装修,水机为啥比氟机要舒适?

家庭装修,为啥装氟系统中央空调(氟机)屋里会很干?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家庭都会对“开空调室内会很干”这个困扰深有体会,尤其在冬天。

另外,也有很多装修设计或空调安装会告诉客户:家装安水机(相关阅读:7句话告诉你啥是水系统中央空调比氟机要舒服,尤其是冬天家里不干燥,对皮肤很好。

那么,相对于氟机,家用水系统中央空调(水机)为啥家里不会感觉很干燥呢??

相关阅读:

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安装中央空调系统,成本费用是由哪些部分构成的?

经验之谈:如何选择一款适合的家用中央空调

空调冬季不制热或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

掌握这7个方法,冬季使用空调更省电更健康

空调冬季制热为啥比夏季制冷要耗电一些?

原因一:水机制冷/热温度恒定,体感舒适

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工作,是主机内的压缩机将氟制冷剂压缩,冷/热产生之后,又在主机内的换热器内蒸发吸热,与水进行能量交换,最后通过水的循环将冷/热带到室内。

简单地来说,那么就是 水机是通过水在氟和室内空气之间做二次冷媒来工作的。学过物理的都知道,水的比热远大于氟利昂大,升温慢,降温也慢。水机在运行中,即便室外机停机,水管中的水还是照样在循环,会把自身的温度源源不断地送到室内。

在这个过程中,水就扮演了缓冲带的角色,室内温度相对要恒定,不会因为空调主机停机而出现骤升/骤降,因而舒适度更优异。

原因二:氟机制冷/制热带走水分,室内干燥

氟系统中央空调(氟机)是用主机内的压缩机把氟制冷剂压缩后,输送到室内机蒸发,直接通过风机跟空气换热来达到制冷效果的。

在这个过程中,氟机过制冷剂由液态(或气态)到气态(或液态)的相变来吸收热量。而氟机室内机蒸发温度低,露点就会更低,室内空气中水分会在翅片表面凝结,被排到室外。于是,在冬天空调开启后,很多家庭都会另外买一个空调加湿器,给房间加湿,因为80%的家庭安装的空调都是氟机。

另外,加到空气中的水分持续凝露被排到室外,水的相变吸热会增加空调的能量消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氟机也采用了变频之类的技术,但出风温度的恒定性,相比水机还是要差得多。

氟机冬天尤其干燥
氟机冬天尤其干燥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7/12/07/15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7年12月5日 上午10:22
下一篇 2017年12月10日 下午5:3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