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从人体舒适度和空调节能告诉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专家建议: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应在20℃左右为宜。

科学|从人体舒适度和空调节能告诉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冬天空调设定多少度合适?

自一场雨雪过后,早晚温差大,空调的使用频率也就高了。关于冬季空调如何正确使用,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比如:冬天空调开多少度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如何使用更健康?

相关阅读: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人体舒适温度

有科学调查显示,在冬天,人身处26℃以上的氟系统空调的房间里,室内空气异常干燥,会伤害人的体液、津气,会使得人感觉浑身燥热、眼耳目口鼻喉皮肤等处感觉干涩。

那么,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专家建议:冬季室内温度控制在20℃至22℃之间最合适,夏季空调温度在26℃—28℃最适宜。

科学|从人体舒适度和空调节能告诉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夏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建议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20℃对空调最合适

一般来说,家用空调在冬季的可承受的极端温度是30℃,达到或超过这个温度,就会引发空调频繁启停,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另外,据统计,空调在冬季制热温度设定每调低2℃,空调就可以节电10%以上。从节能角度来看,空调设定温度在能保证人体取暖的情况下,当然是越低越好。

因此,综合多方面因素,建议冬季空调温度设定应在20℃左右为宜。

科学|从人体舒适度和空调节能告诉冬天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冬季空调温度设定每调低2℃,空调就可以节电10%以上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13/38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月11日 下午3:11
下一篇 2018年1月15日 上午11:1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