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ノ゙嗨,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水舒适的贴心小编大嘴怪。今天跟大家唠唠关于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希望大家喜欢。

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ノ゙嗨,小伙伴们,大家好!

我是专注水机资讯水舒适(www.shuishushi.com)的贴心小编大嘴怪,很高兴和大家见面

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这是我的头像,一定要记住哦

眼下已经进入隆冬啦,每家每户的空调也到了使用高峰期。空调用多了,就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所以呢,大嘴怪就从水底浮上,跟大家唠唠有关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请大家多多指教!

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好了,大家可以提问了。(一分钟过去了……)

大家可以提问,随便问!大嘴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五分钟过去了……)

咳咳,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大家都有些紧张拘束哈!那….那大嘴怪就抛砖引玉了哈。

 


 

今年的天儿特别的冷(好像每年都是这么说~),很多小伙伴都把门窗关得紧紧的,躲在家里吹空调。

这样虽然舒服,但这可是有很多隐患的哟,比如:容易引发感冒和上火、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

[wplist title=”冬季使用空调,你必须得注意这三点”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15/403.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46b89b1b86aa4019ad3bc891f699afea.jpg” price=”” oprice=”” btn=”告诉父母” ]我们年轻都懂这些,但父母未必懂,看一看,告诉他们。[/wplist]

引发这些健康问题的原因,不单单在于门窗紧闭,不愿意活动,而且还跟我们家里空调设定多少度密不可分。

空调温度开低了,家里不暖和,等于没开;空调开高了,浪费电不说,对身体有害。那么,空调冬季到底开多少度最好呢

[wplist title=”科学角度告诉你冬季空调开多少度合适?”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13/388.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1.jpg” price=”” oprice=”” btn=”多少度最好?” ]科学调查显示,在冬天人身处高温度的空调房间里,室内空气异常干燥,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那么开多少度最好?[/wplist]

东边的小伙伴举手发问:大嘴怪,大嘴怪!上个月我才交的话费,今天又来短信提示说,又要交电费了。我感觉冬天开空调耗费点呀!这是为啥?

大嘴怪:啊哈,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从科学的角度的确是这样的。(摇头晃脑,俨然一副老学究模样)其实呢,原因啊….是很简单滴!! ↓   ↓   ↓   ↓   ↓   ↓

[wplist title=”空调冬季制热为啥比夏季制冷要耗电一些?”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7/12/30/298.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7/12/timg.jpg” price=”” oprice=”” btn=”到底为啥?” ]我们明显能感受到,中央空调在冬天比夏季的电费要高的多。[/wplist]

西边的小伙伴一脸迷茫:那……..冬天用空调就没有什么省电节能的方法么?电费那么高,我们可受不了。

大嘴怪:啊哈,当然有了。冬天用空调省电的方法不但有,而且还很多。最最最重要的是,这些方法都不难,只要大家了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稍稍留意,就能帮你冬天少交不少电话费呢!

[wplist title=”掌握这7个方法,冬季使用空调更省电更健康”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04/316.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8/01/01.jpg” price=”” oprice=”” btn=”这真能省电费啊!” ]现在大家富裕了,都不差那点电费,但是能省的钱,干嘛不省呢?[/wplist]

南边的小伙伴撇了撇嘴:你们就别抱怨电费高了。好歹你们费了电,家里暖成春天。俺们家空调…唉,开最高温度,家里还是冷成狗,孩子的奶瓶都冻住了!

他旁边的小伙伴用胳膊捅了捅他:赶紧请维修师傅加氟啊。

南边的小伙伴翻了他一白眼:咋没请啊?加了两次氟,还是老样子。

大嘴怪:大家别吵吵。这位小伙伴说的没错,空调制冷制热效果不好,原因很多很多。缺氟只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一定要请专业的,负责的维修师傅上门细致检修,找到真正的原因所在,不然钱花了,服务还没享受到,这就让人很膈应难受了。

[wplist title=”空调冬季不制热或制热效果差,有什么解决办法?”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7/12/27/290.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7/12/0001.jpg” price=”” oprice=”” btn=”别被人忽悠了!” ]空调不制热,制热效果差,很多情况是缺氟,但未必每一台空调都是缺氟![/wplist]

大嘴怪:其实呐,空调很多毛病的出现,除了设备本身的老化,大多还是跟我们平常使用不科学有关。不科学的使用空调,又源自我们对空调本身的不了解。

就比如说,空调冬天也十分怕冷,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空调运行温度是有个范围的,低于这个范围值,不但制热效果差,而且还是对空调本身造成损伤,甚至出现故障。

[wplist title=”支招:中央空调冬天如何防寒防冻?”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7/12/18/228.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7/12/23_%E5%89%AF%E6%9C%AC.jpg” price=”” oprice=”” btn=”空调不是无情物” ]空调不防冻,很多家庭来年都要换空调管子,尤其是安了水机的。[/wplist]

东边的小伙举手发问:大嘴怪,我们家装的挂机,每到冬天家里都干的厉害,必须开加湿器才行。我闺蜜家装的中央空调,里面老舒服了,一点都不干。这是为什么呢?

大嘴怪:哈,这跟你们两家安装的空调有很大关系:你家装的是氟机,你闺蜜家装的是水机。这两种空调因为工作原理的不同,虽然都是制冷和制热,但给人带来的舒适感是截然不同的。

当然了,两者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wplist title=”家庭装修,为啥装水机冬天不干,而装氟机干?” link=”https://www.shuishushi.com/2017/12/07/158.html” img=”https://www.shuishushi.com/wp-content/uploads/2019/05/水机vs氟机.jpg” price=”” oprice=”” btn=”这是有原因的” ]爱美的女士都会选择水系统空调,只是面对价格会心疼犹豫。[/wplist]

好啦好啦,不跟大家唠了。

老板已经发火了,说:再不去搬砖,就要扣我年终奖!

大嘴怪先匿了,以后大家需要我了,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专题|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22/48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月20日 上午11:17
下一篇 2018年1月23日 下午10:3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