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设计选型参考: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主机和室内机?

水舒适收集整合业内在办公楼项目上常用的空调主机和室内机的冷量配比,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帮助。

空调设计选型参考: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主机和室内机?
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主机和室内机?

在拿到办公楼空调项目后,很多朋友对于空调主机和室内机(风机盘管/风柜)的选择拿不准,束手无策。

今天,水舒适(www.shuishushi.com)收集整合业内常用的空调主机和室内机的冷量配比,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帮助。

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主机?

一般而言,空调主机选取都不需要满配,而是80%的冷量满足即可。因为主机本身有30%超额运转的功能,而且室内一般也很少满负荷使用。

  • 空面小于5000㎡(过道不算空调面积)

(1)有新风,主机按照200w/㎡来选取

(2)没有新风,则可选180w/㎡ 

  • 空面大于5000㎡ (过道不算空调面积)

(1)有新风,主机按照180w/㎡来选取

(2)没有新风,则可选170w/㎡

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室内机?

选择末端设备时,参数按照风速的高档选取,并考虑末端设备的噪音对室内的影响。

空调设计选型参考:办公楼空调安装怎么选主机和室内机?
办公室各区域室内机冷量配比

针对这些区域,我们在选型时,还有两个因素必须考虑进去:

(1)房间的功能。容量大的区域(如会议室),公司核心部门的区域(如老板/经理/财务办公室),都要上调冷量配比,确保效果优异。因为只有老板满意了,经理签字了,财务拨款了,我们才能拿到工程款。

(2)房间的实际情况。比如:朝向西晒、大玻璃窗、角部房间、顶层房间等,都是影响室内机效果的因素,实际选型要适当将冷量上调。若四周为玻璃幕墙,则负荷为400w/㎡及以上。

(3)空调处理机组的风量和安装方式

常见的空气处理机组有吊顶式、立式和卧式三种安装方式,你得根据实际情况选定。

办公室内的空调处理机组建议选择3000m³/h风量以下吊柜。

新风机一般选择4排管(标冷),回风工况一般选择6排管(高冷),2000m³/h以上的空调器均应在出风端安装消声静压箱。6000m³/h以上的空调器出风端宜采用阻抗复合消声器,并在回风端安装消声静压箱。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1/25/53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月23日 下午10:36
下一篇 2018年1月26日 上午10:56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