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为何要将中国约克多联机业务转移给海信日立?

2月,江森自控与海信日立联合公告,双方正式完成了转移中国约克多联机业务交割。江森自控为何要将中国约克多联机业务转移给海信日立?

江森自控为何要将中国约克多联机业务转移给海信日立?

进入2月的第一天,中央空调市场就有爆炸性的消息,江森自控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森自控”)与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信日立”)联合公告,双方正式完成了转移中国约克多联机业务交割,该业务自即日起成为海信日立旗下业务构成。

江森自控,日立和海信,这三家是什么关系?

一般不了解这几家公司相互之间的渊源关系的话,看这则公告就会感觉有点绕,江森自控跟海信日立不搭界,怎们会有业务的转移和移交呢?在这里,先把这几家公司的关系理理清楚。

实际上,海信日立是海信集团与日立空调于2003年,共同投资在青岛建立的商用空调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市场销售和用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合资企业,主营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在目前中央空调领域内的多联机市场份额仅次于大金空调,为多联机市场的第二名。

而江森自控原本是美国一家能源管理与建筑物控制设备的全球领导者,在2005年成功完成对全球最大的独立暖通空调、冷冻设备和服务供应商约克国际的收购。至此,约克就成为江森自控旗下在全球范围提供空调控制解决方案的专业品牌。2013年江森自控收购了日立空调60%的股份,并成立江森自控-日立公司。

正是这样通过股权关系的改变,江森自控就与海信日立才有了股权上的关系,即:江森自控-日立在海信日立公司中持股49%。而江森自控-日立是江森自控与日立的合资企业,其中江森自控持股60%。因此,江森自控才能够把旗下中国约克多联机的业务交割给海信日立。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4/07/104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4月7日 上午8:19
下一篇 2018年4月9日 上午1:1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