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超配率是啥意思?合理范围是多少?为啥有超配率?

中央空调超配率或超配比是什么意思?空调超配率合理范围是多少?中央空调超配率怎么计算?为啥会有超配率?中央空调超配率多少最合适?中央空调超配率怎么算?

时常我们会听到空调超配率这个概念。那么,中央空调超配率是啥意思?中央空调超配率怎么算?合理范围是多少?为啥有超配率?中央空调超配率多少最合适?

什么是超配率?

所谓超配率,就是一套中央空调系统内所带的室内机的制冷量之和大于室外机,他们的比值就是超配率。说通俗点,就是一个系统室内机的匹数之和大于室外机。

中央空调超配率怎么算?举个例子,一栋别墅中的内机(室内机或风机盘管)制冷量总和为46KW,室外机的制冷量为42KW,超配率就是46/42=1.09(109%)

中央空调超配率在什么范围是合理的?

目前,业内一般都说中央空调一般超配率上限在130%,但中央空调分为空调水机和空调氟机。两者的超配率是不同的:

  • 空调水机最大允许的超配率150%,建议120%~135%
  • 空调氟机最大允许的超配率130%,建议100%~110%

中央空调为什么会超配率?

简单来说,超配率就是为了降低中央空调设备的造价。这对于业务或客户就有着十分现实的意义。

中央空调主机要求的超配率越高,说明相同制冷量的外机,能带动的室内机数量就越多,对购买方来说不但节省费用,而且更能验证中央空调的整体性能。原因是:

  •  对于相同户型的房间,高超配率的空调一个外机就能满足,低超配率的空调需要再增加外机。
  • 对于相同制冷量的外机,高超配率的空调系统,内机制冷量可以比低超配率的大(内机价差很小的),也就是说高超配率的系统带来的实际效果显著得多。

中央空调超赔率有哪些弊端和不利影响?

中央空调超配率各有不同,不同品牌的中央空调,根据技术性不同,超配率也不一样。中央空调超赔率过大,可能会带来弊端和不利影响:1、空调达不到效果;2,压缩机寿命缩短;3,室外机噪音很大。如果从空调内部技术讲的话,还会影响到冷媒传输,回油压力,压缩机活塞压力等。

相关阅读

实例教学:暖通中央空调水泵该怎么选型?空调水泵扬程该怎么算?

模块式风冷热泵机组或空气源热泵施工安装步骤与方法

空调地暖两联供或空调地暖一体机怎么安装施工?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6/05/1329.html

(3)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5月31日 上午12:01
下一篇 2018年6月9日 上午12:3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