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智慧与建筑碰撞,后地产时代的中国建筑路向何方?

近日,中国PropTech建筑与地产科技峰会于广州举行。作为全球智慧建筑和储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受邀参加,并就中国智慧建筑的发展趋势和如何打造创新型城市发表看法。

当智慧与建筑碰撞,后地产时代的中国建筑路向何方?
中国PropTech建筑与地产科技峰会

近日,中国PropTech建筑与地产科技峰会于广州举行。在全球及中国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格局下,来自房地产科技相关行业的专家们齐聚羊城,共同探讨中国建筑地产业未来的科技发展之路。作为全球智慧建筑和储能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江森自控受邀参与了本次峰会,并就中国智慧建筑的发展趋势和如何打造创新型城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房地产科技”,是本次PropTech建筑与地产科技峰会的核心关键词。房地产科技涵盖了智慧建筑、共享经济及房地产金融技术。而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放缓及面临重大调整的背景下,企业如何以科技为立足点,提升企业对信息、交易及物与物的管理,与会企业代表通过大会的不同分论坛,进行了前沿探讨。

绿色智慧建筑,正是当前建筑科技领域的重要命题之一。作为绿色智慧建筑行业的领导者,江森自控智慧建筑亚太区楼宇自控、系统集成总监马端宁先生,受邀参与了本次峰会中以“如何利用产业+资本+企业群打造创新型城市”为主题的专题讨论。讨论会由麦肯锡全球副董事邓飞女士主持,戴德梁行大中华区高级总监兼租户研究部负责人Shaun Brodie先生、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瑛女士和碧桂园集团新体系推进团队组长孙军先生等均受邀参与了讨论,深度剖析前沿科技对建筑业的影响。

马端宁先生表示:

“ 绿色与智慧,是创新型城市不变的核心发展趋势。真正的绿色智慧建筑,应该包括三个层面,分别是延长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环境、节约能耗以及实现高效便捷的管理。”

江森自控企业级能效管理诊断平台JEM,不仅可以对各分区的能源消耗进行实时监测,更将对监测数据进一步进行分析、提供各项指标的比较与预算等数据,最大化地节约能源、实现高效管理,打造真正的绿色智慧建筑。

当智慧与建筑碰撞,后地产时代的中国建筑路向何方?
江森自控智慧建筑亚太区楼宇自控、系统集成总监马端宁先生

而江森自控分享的前瞻性“BWSI建筑侧系统集成理念”,则可在建筑初期便将建筑、业务和专业系统有效融合,降低成本、提高舒适度的同时实现项目的高效可持续运行。

智慧建筑在全球范围内更重要的趋势,在于建筑群及各系统间的智慧互联和复杂数据的处理,实现更加高效便捷的管理。以不久前成功举办的“特金会”为例,新加坡圣淘沙岛,正是采用了江森自控综合安保系统PSIM的保驾护航。该平台高度集成了复杂的安保子系统,能够高效处理数据并预判分析,并对潜在威胁做出最及时的反应。

同时,智慧城市也已经在全球逐步由梦想走向实践。在美国,江森自控与美国名人堂度假村责任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18年的合作协议,以安全、互联和可持续发展为特色,为其建设了名为“江森自控名人堂度假村”的第一座娱乐与运动相结合的“智慧城市”,江森自控将建筑、商业和专用系统集成在统一的智能基础设施上进行管理,实现更多的控制和更高效的自动化。

作为深耕智慧建筑领域多年的全球多元化技术和工业领域领导者,江森自控始终积极探索创新智慧建筑“黑科技”,并致力于将其应用于建筑科技领域。在全球及中国经济发生深刻变化的格局下,真正落实中国建筑地产业未来的科技发展之路,打造真正绿色与智慧的未来创新型城市。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07/09/142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7月7日 下午9:16
下一篇 2018年7月11日 下午7:38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