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匹数制冷量是如何换算的?1匹等于多少KW?1马力等于多少KW?

买空调常会听到空调匹数小1匹,大一匹,这代表什么呢?1P等于多少瓦(W)/千瓦(KW)?一马力等于多少千瓦?1马力等于多少KW?一匹等于多少瓦?他们如何计算?

空调匹数制冷量是如何换算的?1匹等于多少KW?1马力等于多少KW?

在了解空气源热泵的时候,常常离不开一个概念就是“匹”,比如用户在咨询空气源热泵的时候经常会问:“我家100㎡要做热水和采暖,得用几匹的空气源热泵?空调匹数是多少?”

那么,空气源热泵匹数究竟是什么意思?具体怎么计算?我们一起看看吧。

关键词:1马力等于多少KW;1匹等于多少KW;一匹等于多少瓦;一马力等于多少千瓦;空调匹数;空调的匹数是什么意思?

空调匹数中的匹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匹”?

  • 在工业化以前,人们用马拉车,为了描述马车的运载能力,按照车配备的马匹数量来定义,这就是马力,单位“匹”。那么,1马力等于多少KW?1马力(匹)≈735W(瓦)。而今天,马力依然是衡量性能的关键参数之一,如BMW-Z4的最低马力是184匹。
  • 在制冷行业,“匹”是一种计量制热量/制冷量的单位,是表示其压缩机电机的输出功率。空调是以制冷量为衡量标准,1匹≈2500W(瓦),我们经常听到的1匹机、3匹机等都是按其制冷量来划分,如果大家不清楚自己家里的空调是几匹,就用其制冷量除以2500w即可得出结果。
  • 空气源热泵作为暖通制冷行业的后起之秀,沿用了空调行业的计量标准,以制冷量来划分空气能匹数。

我们该如何选择空调匹数呢?

  • 其实空气源热泵匹数只是沿用的空调行业称呼,但空气源热泵为制热而生,因此以制冷量为标准划分匹数并不规范,用户在选择空气源热泵时,更应该关注的焦点是空气源热泵的制热量
  •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空气源热泵匹数是代表其制冷量,换算公式:制冷量/2.5Kw=匹数
  • 举个例子:主机制冷量是33KW,那么匹数就是33/2.5,等于13P。
空调匹数制冷量是如何换算的?1匹等于多少KW?1马力等于多少KW?

1匹等于多少瓦呢?

为什么“匹”从计量功率的单位,演变成计量制冷量/制热量的单位?

  • 早期国内空调行业,日资品牌大行其道,其行业标准在国内也产生了深刻影响,“匹”其实是日本的行业标准,是计量空调电机/压缩机功率的单位(1匹≈735W)。
  • 而我国从1994年开始使用新的国际计量标准单位“W”(瓦),根据我国的能效等级标准(EER),1级能效为3.4以上,1匹空调(电机/压缩机)的制冷量换算为735W*3.4=2499W(瓦)。
  • 为了称呼简单,“匹”逐渐演变成了制冷量单位,1匹≈2500W(瓦)

 

<下一页:大金空调1P等于多少Kw>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0/05/1651.html

(3)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0月4日 下午6:06
下一篇 2018年10月5日 下午5:4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