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盘管型号命名是什么意思?对应国标是什么型号?

约克风机盘管YBFC02型号是啥意思?型号为啥跟国产风盘不同?对应国产风盘是哪个型号?

风机盘管型号命名是什么意思?对应国标是什么型号?

(注:水舒适原创,转载请联系)

有朋友在后台咨询我:约克风机盘管YBFC02型号是啥意思?型号为啥跟国产品牌不同?对应国标是哪个型号?

在此,一并作答,请查收:一般来说,风机盘管命名方式有3种:国标型号、英制型号和混合模式。

风机盘管国标型号命名方式

国标型号命名,一般是以FP(指风盘)开头,然后加上风量。例如:FP34是指340m3/h风量的风机盘管。

一般国标型号有9个:FP34/FP51/FP68/FP85/FP102/FP136/FP204/FP238

这也是很多朋友经常见到的一种型号表达方式。

风机盘管英制型号命名方式

英制型号命名,大多以FC(指英语风盘Fan Coil的缩写)开头,然后加上数字。

例如:约克风机盘管YBFC02/开利风机盘管42CT002/天加TCR200

02/002/200是指风量,对应国标是2*170m3/h=340m3/h

换言之,英制02型号(或者2号)风盘,就是指国标里面的FP34,以此类推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风机盘管型号当中,部分高端品牌有07(或1170m3/h)这个型号。约克、麦克维尔有,很多国产品牌没有。

例如:约克风机盘管型号就有10个之多:

YBFC02/YBFC03/YBFC04/YBFC05/YBFC06/YBFC07/YBFC08/YBFC10/YBFC12/YBFC14

这个型号的风机盘管,是单一电机中风量最大的,尺寸比FP136要小,价格比FP102略高,比FP136略低,适合对安装尺寸有要求,成本低的场景。

混合命名方式

有部分合资品牌的风机盘管会以FP+数字来标识自己的风机盘管型号。例如:FP-200。这类命名方式算是国标命名和英制命名的混合体:

  • FP是风盘(FengPan)的缩写,与国标型号一样;
  • 而200代指2号风盘,风量340m3/h。

相关阅读

科普 | 约克风机盘管怎么辨别真假?

约克空调风机盘管YBFC和YGFC系列有啥区别?

科普|约克风机盘管到底有几种型号?

科普 | YROK约克风机盘管YBFC跟YRFC有哪些区别?

特灵HFCF系列风机盘管有哪些特点优势?

特灵HFCS超薄型风机盘管羽谧系列风盘型号技术参数有哪些?

开利42CE系列风机盘管有哪些特点优势?

与42CE风盘相比,开利42CT风机盘管有哪些改进和升级?

新晃SGCR系列卧式风机盘管有哪些型号和技术参数?

开利空调风机盘管(开利风盘)到底有几种型号?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0/07/170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0月6日 下午6:08
下一篇 2018年10月7日 上午10:5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