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出炉,格力进入世界百强,位列中国第六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格力电器入围全球百强,排名第88位,在进入榜单的中国企业中位列第六。

近日,《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8年全球最佳雇主榜单,格力电器入围全球百强,排名第88位,在进入榜单的中国企业中位列第六。

据悉,此次评选覆盖了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家上市公司,分析了超过43万份全球推荐信息,最终入围全球500强的企业在企业形象、工作条件和多元化等方面获得了员工的高度认可。

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出炉,格力进入世界百强,位列中国第六
(2018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单部分)

据悉,这是格力电器第五次入围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单。今年的榜单显示,格力电器位列全球第88名,较去年上升165位,也表现出了其强大的人才吸引力和较高的人才满意度。

顶尖企业更吸引优秀人才

调查表明,人才吸引力不仅来自于品牌形象,也来自于企业的综合实力。

日本经济新闻“2017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市场份额调查”显示,格力电器家用空调以21.90%的占有率位列全球第一,超第二名7个百分点。截止到2017年,格力家用空调产销量已连续13年全球第一,商用空调产销量连续6年国内第一,其自主品牌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出炉,格力进入世界百强,位列中国第六
(格力自主品牌产品远销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格力电器的四大核心领域——空调、高端装备、生活家电、通讯设备布局中,格力已转型升级为一家集科技型、创新型、多元化为一体的国际化工业集团,拥有员工9万多人,科研人员1.2万人,成为了制造行业里的人才聚集地。

创新企业更培养优秀人才

长期以来,格力在坚持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据了解,格力目前已建有12个研究院,74个研究所,929个先进实验室,2个院士站以及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科研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也激发了员工的科技创新能力。截至目前,格力已经申请专利42419项,自主研发出了24项“国际领先”技术。

此外,格力的创新不仅仅体现在了科技研发中,而是体现在了生产、管理、销售等各个方面,通过创新制度的推动,形成了“全员创新”的企业文化。

“优秀的年轻人在这里都能有自己的尊严,只要你有能力,只要你想干,在格力都能找到机会”,这是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人才培养原则,也是格力电器企业文化的亮点。正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普通劳工努力成为了技术能手,叉车工人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大批90后的员工走向了管理岗位。

优厚福利更能留住优秀人才

作为一家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格力也格外关心员工的经济能力。近年来,格力频频给员工加薪、给安装工增加补贴的新闻已经屡见不鲜,今年以来,格力还花费20亿用以人才公寓的建设,为员工子女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收获了大片好评。

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榜出炉,格力进入世界百强,位列中国第六
(“格力明珠广场”奠基仪式现场)

据了解,从2007年起,格力开始自建员工住宿房,投资近6亿元建设了康乐园一期、二期,为员工解决住宿难题。截止目前,格力已解决了1.2万在职员工的住宿问题。

“人才在哪里?就在自己的企业里”。在此前的演讲中,董明珠将全员加薪和自建员工住房归为自己成为“网红”的重要原因。而实际上,用实力吸引人才,用创新培养人才,用福利服务人才,也是格力为众多企业做出的优良表率。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0/14/181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0月11日 下午10:06
下一篇 2018年10月15日 上午11:3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