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机风机盘管末端需要安装哪些阀门?

水机风机盘管末端需要安装哪些阀门?答:水机风机盘管末端一般需要安装两种阀门:电动二通阀和压差旁通阀。

水机风机盘管末端需要安装哪些阀门?
水机风机盘管末端需要安装哪些阀门?

有朋友在问:水机风机盘管末端需要安装哪些阀门?

由于水机或者水系统空调是通过水泵将带有能量的水,运送到风机盘管,最终实现室内的升温或降温的。因此,对于水流量的控制,是通过电动阀门来实现的。

常见的空调用的电动阀,有两种:电动二通阀电动三通阀

电动二通阀的工作原理是,根据控制器的要求调节水流量,通过控制风机盘管中的冷冻水或热水流量,以维持室内温度。作用是精准调节,帮客户节能降耗——直白地说,就是可以省电。

电动三通阀的工作原理是,也是调节进入风机盘管的冷热水流量的。与电动两通阀不同的是,用三通阀多余的水可以旁通回去,达到末端近似定流量的效果。

一般来说,空调风机盘管大多安装电动二通阀,就已经可以满足相关调节需求。

电动二通阀品牌推荐:

进口品牌:江森自控(两线阀)、霍尼韦尔(三线阀)、西门子(两线阀)

国产品牌:海林(两线阀)   

不过,如果你室内所有风机盘管都安装了电动二通阀,一定要记得在主机冷水机组的集水器与分水器之间的主管道上的装上压差旁通阀,以调节主机系统水压力。

总结:水机风机盘管末端一般需要安装两种阀门:电动二通阀和压差旁通阀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0/25/202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0月22日 下午4:30
下一篇 2018年10月25日 下午6:2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