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优势分析,清洁采暖你选谁?

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各有什么优势?清洁采暖选哪一个好?

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优势分析,清洁采暖你选谁?
空气源热泵

目前,清洁采暖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采暖方式:空气源、水源、地源。这三种清洁采暖的方式也是各有千秋。

空气源热泵系统

  • 一年四季全天候运行,不受夜晚、阴天、下雨和下雪等各种天气的影响。
  • 整个系统的运行无传统锅炉(燃油或燃气或电锅炉)中可能存在的易燃、易爆、中毒、短路等危险,是一种安全可靠的中央空调系统。
  • 节能效果突出,投资回报期短,空气源热泵可节省70%的能源;与燃气、电和电辅助加热的太阳能热水器相比,全年费用最低,比太阳能热水器(带辅助电加热)还要省,是燃气热水器的1/3左右、电热水器的1/4左右。短期可收回投资。每耗电1kw平均可以产生4kw的热能,同等耗电量比电热水锅炉多制热水3倍左右。
  • 空气能热泵占地空间很小,外形与空调室外机相似,可直接接保温水箱或与供暖管网、地暖连接,供热无死角,对于大型中央供热问题,是最好的选择。

水源热泵系统

  • 水体的温度一年四季相对稳定,其波动的范围远小于空气的变动,水体温度较恒定的特性,使得热泵机组运行可靠、稳定,也保证了系统的高效性和经济性。
  • 在水资源丰富的地区,采取水源热泵,施工难度小,换热效果好。
  • 由于是与地下水直接接触,与地下水没有换热温差存在,换热效率高。
  • 直接利用地下水系统;该系统占地面积小,在不破坏水资源的同时,充分利用其内在的巨大能量,甚至可在地下水层处直接进行能量交换。
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优势分析,清洁采暖你选谁?
水源热泵系统

地源热泵系统

  • 高效的地源热泵系统,输出同等量的有用能量,仅仅消耗30-60%的电功率,高效的一次能源利用率。
  • 循环液在封闭的地下埋管中流动,不与地下水相混合,不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 不开采地下水,不存在回灌地下水的难题。
  • 节约用地面积,换热性能好,可安装在建筑物基础、道路、绿地、广场、操场等下面而不影响上部的使用功能。
  • 可在建筑物桩基中设置埋管,见缝插针充分利用可利用的土地面积。
  • 不产生废渣、废水、废气和烟尘,对环境非常友好,是理想的绿色环保产品。
  • 不消耗煤或燃油、天然气等,没有任何直排物,真正做到节能环保。
空气源热泵、水源热泵和地源热泵优势分析,清洁采暖你选谁?
地源热泵系统
  • 地源热泵将室内的热量转移到地下土壤中存放,从源头上根除了空调系统对城市热岛的贡献。
  • 高效的地源热泵系统采用非常严格的控制系统,实现了能量输出与建筑物能量需求的直接对应,减少了剩余能量的损耗。
  • 地源热泵空调系统采暖、制冷运行成本较低,无污染,环保性好,为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项目。
  • 地埋管使用寿命长,能达到50年没有问题。
  • 地源热泵不向室外排热,可持续发展,热量冬取下蓄,可重复利用;冷暖兼用,均衡用电负荷,美观、无室外机,不影响建筑外观。

这三种清洁能源,都起着一定的节能环保作用。但要真正达到环境和经济的双向效益,应取决于用户的基本所需,根据场所环境选择合适的系统设备,才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1/21/245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1月20日 下午6:54
下一篇 2018年11月21日 下午7:2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