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压力表检查判断空调制冷系统八大常见故障?

空调制冷系统常见有哪些故障?有什么简易判断方法?如何用压力表检查判断空调制冷系统八大常见故障?

如何用压力表检查判断空调制冷系统八大常见故障?
空调制冷系统常见有哪些故障?有什么简易判断方法?

今天为大家带来一些小技巧:如何用压力表检查判断空调制冷系统八大常见故障?

(1)高、低压表的指示比正常值低

原因:这可能是制冷剂不足。检查时,可发现高压管微热,低压管微冷,但温差不大。从视液镜中可以观察到较多的气泡流动。

(2)低压侧压力指示为负压,高压侧指示比正常值稍低

原因:这可能是膨胀阀堵塞或其内部的针阀卡滞在关闭的位置;或是低压管路堵塞。检查时,可发现压缩机外壳温度偏高。

(3)低压表指示接近零,高压表指示比正常值稍低

原因:这可能是膨胀阀结霜堵塞,使得制冷剂在系统中无法循环;另一种可能,膨胀阀的感温包损坏,造成膨胀阀未开启。

(4)低压表指示过高,高压表指示稍高

原因:这可能是冷凝器冷却不足;

检查:用冷水对冷凝器进行冷却,压力表指示值恢复正常,说明冷凝器冷却不足。继续检查冷凝器的散热片是否堵塞或是冷凝器的散热风扇出问题。

(5)高、低压两侧的压力均过高

显示:高压超过1.9MPa,低压超过0.25MPa,且压缩机的转速2000r/min,环境温度35℃左右

原因:可能制冷剂过多。

检查:视液镜中见不到有气泡流动。向冷凝器喷水,仍见不到有气泡流动。压缩机转速变化时,也见不到气泡流动。

(6)高、低压力表指示过高,且低压侧的管路上有霜或露

原因:表明膨胀阀开度过大。

(7)低压表指示为零或负压,高压表指示正常或偏高。制冷系统周期性地忽制冷,忽不制冷。

原因:制冷系统出现“冰堵”现象。

这种现象说明制冷系统中有水分或干燥瓶中的干燥剂吸湿能力达到饱和状态,水分进入制冷系统。

由于水分与制冷剂是不相溶的,当制冷剂经过膨胀阀的节流小孔时,温度骤然下降,这些混合在制冷剂中的水分就容易在节流阀小孔或阀针周围结成很小冰粒,堵塞了节流孔,制冷剂无法通过,即形成“冰堵”故障。

“冰堵”发生后,制冷效果明显下降,甚至不制冷。此时低压表出现负压。于是,冰堵处温度明显回升,冰粒融化成水。“冰堵”现象消失,制冷系统恢复正常。一会儿又出现“冰堵”,不断反复。

(8)低压侧压力高,高压侧压力低,停机后,高、低压侧压力立即趋于平衡。

原因:压缩机阀、活塞环损坏,不能有效地压缩。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1/28/259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1月28日 上午9:57
下一篇 2018年11月29日 下午5:0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