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经济vs.互联网 与小米雷军五年赌约 格力空调董明珠胜出

董明珠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实体经济vs.互联网  与小米雷军五年赌约   格力空调董明珠胜出
雷军和董明珠

12月3日早间消息,在201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期间,格力电器董明珠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

董明珠与小米雷军的5年赌约已接近尾声,董明珠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实体经济vs.互联网  与小米雷军五年赌约   格力空调董明珠胜出
董明珠和雷军

早在2013年12月12日,在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作为制造业代表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与作为互联网模式代表的小米掌门人雷军约定了一个“十亿赌约”。

董明珠当时向雷军发难:“如果全世界的工厂都关掉了,(雷军)你还有销售吗?”

雷军反击时说:“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

董明珠立即回应:“我跟你赌10个亿。”

平心而论,五年前不少人为小米“捏了一把汗”。当时,作为上市公司的格力,全年营收已高达1200.43亿元,小米却还在百亿元徘徊。而五年过去了,小米已成功上市,全年营收突破千亿大关,格力这几年更是一路高歌猛进,不断在刷新自己的最高记录。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2/03/270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2月2日 下午7:02
下一篇 2018年12月3日 下午6:2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