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呢?(附中央空调制热原理)

市面上普通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很大程度上与空调本身的品质有很大的关系。

又一波冷空气来袭,绝大部分家用中央空调已纷纷派上用场。

然而,此时许多家庭却在纷纷抱怨自家中央空调制热效果不好,这是什么原因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一下中央空调的制热原理。

中央空调制热原理演示

空调制热时,制冷剂被压缩机加压,进入室内机的换热器,冷凝液化放热,成为液体,同时将室内空气加热,达到提高室内温度的目的。

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呢?(附中央空调制热原理)
中央空调制热原理演示

行话说“制冷是本分,制热是本事”,制热效果是考验中央空调品质的重要标准。市面上普通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跟其本身的品质问题等有极大关系,我们可以具体看一下。

部分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呢?

温差大,中央空调本身制热技术不佳

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呢?(附中央空调制热原理)
空调制热技术不佳

方案配置不合理

通俗来说,例如:按照室内面积推算原应选择3匹室内机,却安装了小于3匹的,导致制热效果差。

中央空调安装有误

①安装过程中没有进行抽真空处理,造成整个系统里含有部分空气;

②安装过程中,制冷剂的补充量不足,使整个系统的制冷能力下降;

③风口设计不合理,风口形式、大小、位置不合理造成气流短循环;

④灯槽的影响。出风口前最好不要设置灯槽,如果设置,灯槽不应过长。

外机结霜

中央空调采用反转模式除霜,除霜时间根据霜层厚度决定,一般3-5分钟可以完成。外机结霜影响制热效果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

一方面存在假除霜现象(换热器无霜,系统进行除霜动作),增加无效化霜次数;另一方面存在有霜不化现象,导致室外机换热效率大幅降低,从而影响制热效果。

换热器脏导致换热效率下降10%,耗电量增加15%。

冬季中央空调制热效果差,有哪些原因呢?(附中央空调制热原理)
空调外机结霜严重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2/06/276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2月5日 下午11:36
下一篇 2018年12月7日 下午7:2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