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那么多优势,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机组能有应用哪些领域?

家庭采暖、小区集中供暖、商用热水领域、供暖制冷一体化、校园采暖、畜牧业养殖供暖等领域,都是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机组可以运用的领域。

近两年,“煤改清洁能源”的大力推行,作为替代燃煤的最佳方式之一,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因为节能、环保、安全等特性受到了更多的青睐。

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通过逆卡诺原理消耗极少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为生活工作的各个领域服务。

家庭采暖

北方“煤改电”地区可采用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利用电力作为驱动力做功,从室外空气中取热,把热量提至适合采暖的温度,再释放到室内。消耗1度电可产生3度甚至更多热量,效率远高于直接电热方式。

近年来,压缩机技术、变频技术和新的系统形式等技术进步,已经把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的适用范围扩展到-30℃的低温环境。这就使得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在绝大多数地区都可以作为高效的电热转换方式。

既然那么多优势,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机组能有应用哪些领域?

 

小区集中供暖

热泵分布式供暖,利用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为小区进行集中供暖。不管是新建小区还是“煤改电”后的二次改造小区,都有很大优势。

商用热水领域

除了煤改电采暖工程,商用热水改造市场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特别是在北方地区。越来越多的酒店和宾馆热水改造项目已经成为“新战场”,在政府推行煤改清洁能源采暖的同时,商用热水项目改造领域也在发力。

空气能热泵热水环保节能,改造后很多工程的运行费用比烧煤更少。还能实现全年无人管理,系统自动运行,不存在压力容器等高危设备,安全性能较锅炉很强。不需增加锅炉的日常维保、检测及管理人员费用。

供暖制冷一体化

长久以来,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都以提供“制热”为主要功能。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推移,该设备的另一个功能,“制冷”,也越来越被重视。实际上从硬件的构成角度上分析,它就是一台可以采暖、制冷的中央空调主机。

该产品采用一台主机作为冷热源,多搭配辐射盘管和风机盘管并存的末端系统。两者构成一个以辐射供暖供冷为主,风机盘管为辅的兼顾除湿功能的冷暖系统。相比传统风冷模块,明显更加舒适,更加节能。对此,有媒体同行指出: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两联供将对空调行业进行“末端革命”,对壁挂炉行业进行“热源革命”。

校园采暖

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中央热水系统,能实现24小时供应热水,给学生带来极大的方便,学生在校园内就可以享受澡堂的待遇。大大提高了学校后勤服务水平,提高学校的硬件设施。

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节能环保,符合国家当前政策方向;安全,完全实现水电分离,学生用水绝无触电隐患;方便、舒适。学生不出学校即可洗热水澡。

项目案例TCL超低温模块机助力西北校园 为孩子们送上冬天的温暖

畜牧业养殖供暖

随着空气能产品的推广,其他应用领域也逐渐广泛,不仅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热水、采暖、制冷等需求,在畜牧养殖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利用。

以农村最多的养猪场为例。我相信猪场采暖的方式很多,有烧煤炉、电空调,塑料大棚、热风机、烧沼气、电地暖的。

但目前最好用的就是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优点首先得说省电。通过测试,使用风冷热泵(空气源热泵)耗电量比普通电产品节省70%。虽然说是初期投资有点大,但费用后期可以帮他们省回来。比电采暖的使用寿命长,可以用到7年到10年。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智能化,只需要把温度调好,不需要耗费太多的人力物力,无形中省了一笔人工费用,而且设备稳定,故障率低。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2/11/284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2月10日 下午8:44
下一篇 2018年12月11日 下午10:3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