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空调取暖,你需要掌握这六个常用技巧 健康节能省电

冬季开空调也大有讲究,你知道冬季空调温度调至多少度才合适吗?来跟小编一起了解。

冬季开空调取暖,你需要掌握这六个常用技巧  健康节能省电

立冬之后温度是真正的开始下降了,经历过降雨降温之后,北方人迎来了暖气,南方人则是准备开空调过冬。但其实冬季开空调也大有讲究,你知道冬季空调温度调至多少度才合适吗?来跟小编一起了解。

更多冬季空调使用保养攻略:中央空调冬季使用、保养及常见故障排除方法

冬天空调开多少度才合适?

20℃。冬季室内空调的温度尽量调整至18℃与22℃之间。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容易使空调超负荷工作,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并且容易让大家浑身燥热,不利于身体健康。

冬天如何设置空调温度?

先调高再调低。空调开机时,可以先设置比预期温度稍高一点,让空调快速达到预期温度,等到感觉温度适宜时,再将温度调低,改为低风量或节能模式,以减少能耗和噪音。

室内多少度可以开空调?

冬季空调制热,只有当设置的温度高于室内温度时,空调才能工作。所以冬季室温低于20℃时,可以开空调制热。

刚开空调时要不要开窗?

需要。开空调后屋里的灰尘会飘起来,因此每次开空调的同时应该开窗通风几分钟;每季第一次使用空调的时候应先通风一段时间,让空调里面积存的细菌、霉菌和螨虫尽量散发;并应经常对空调过滤网进行消毒。

开空调制热时风向应该朝哪吹?

向下吹。热空气比重轻,在空调制热时让出风口向下,这样风吹出来后热空气会自然上升,从而令房间内整体温暖,制热效率大幅提高,节能减耗。

短暂外出需要关空调吗?

不需要。在使用空调制热时,短时间内(如1小时以内)应尽量避免频繁地开关空调,否则会造成更多的电能消耗,并且也会对压缩机造成损害。
如果短时间内需要外出,建议将空调温度设定降低2-3℃,这样即可实现节能与合理使用之间的平衡。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2/12/284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2月11日 下午10:33
下一篇 2018年12月12日 下午6:5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