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变频空调是什么意思?工作原理是什么?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优缺点各有哪些?变频空调是不是比定频空调节能省电?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变频空调真的省电吗?

最近两年,由于消费者对冷暖的消费需求已经从功能型升级为舒适型,变频中央空调以其节能省电、低噪音和低电压等优势异军突起,迎来了自己的一波春天。

关于变频中央空调的相关疑问也出现了。有客户在问: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能节省多少?

关键词: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区别,定频和变频空调区别,变频空调真的省电吗,变频空调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定频空调与变频空调?工作原理是什么?

什么是定频空调?一般来说,国家入户电网电压为220v/50Hz,部分别墅用电可提升为3803P/50Hz。在这种供电频率条件下工作,空调压缩机转速基本不变的空调,就是定频空调。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变频压缩机与普通压缩机

什么是变频空调?变频空调是什么意思?

在定频空调的基础上增加了变频器,就是变频空调。

变频器主要加载在压缩机上,而压缩机是空调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最佳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

也有部分高端品牌有全变频空调,是在压缩机和风扇上都增加了变频器。

定频空调和变频空调的优缺点各有哪些?

定频空调的优点:便宜,故障率相对较低,短时间大空间制冷快;缺点:噪音大,温控精度抵,电压要求高,环境温度要求低,不能保持室内温度恒定。

变频空调的优点:噪音低,温控精度高,调温速度快,电压要求低,环境温度要求低,持续保持室内温度;缺点:价格高,故障率相对定频要高,需要持续开机。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变频空调是不是比定频空调节能省电?

从技术角度来说,变频空调必须要持续工作,才能达到省电的效果。因为相对于定频空调,变频空调的优势在于变频压缩机无极输出冷量,不会频繁的启停压缩机来控制温度。

而实际运用中,定频空调在短时间内是不会频繁启停的,只有在长时间开启后,室内温度开始波动,才会通过频繁启停来调控室内温度。

若单纯以短时间内的耗电量来算,定频反倒比变频省电。原因在于,变频空调在刚开机1小时内,由于室温与设定温度温差较大,空调会以较大功率高频运转,快速进行调节制冷。在这段时间内,相对于定频空调,变频空调反而耗电量较大。

因此,只有在空调开启持续较长时间后,房间内进入恒温状态,变频空调才会比同匹数定频空调省电

 

相关阅读

定速空调、变频空调、数码涡旋空调是什么意思?有哪些区别?

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变频空调是如何变的?家用中央空调为什么要选变频?

交流变频空调与直流变频空调是啥意思?它们有什么区别?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8/12/19/295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8年12月19日 下午7:43
下一篇 2018年12月19日 下午8:5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