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空调病有什么症状?怎么预防冬季空调病?

冬天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呢?为什么会得冬天空调病?怎样预防冬天空调病?

冬季空调病有什么症状?怎么预防冬季空调病?

“空调病”是是现代生活中普遍的一种疾病,说起“冬季空调病”,相信不少人的第一反应会是:这是夏天容易得的病啊,大冬天的也会得空调病吗?

事实上,空调病并不只是夏天疾病的“专利”,寒冷的冬天,空调病也会悄悄找上门。

那么,究竟为何冬天也会患空调病,这时候的空调病都有哪些症状呢?我们可以从以下科普贴来看一下。

冬季为何会患空调病

  • 空调温度高,卷走空气中水分,使室内干燥闷热,导致病菌大量繁殖;
  • 空调太脏,细菌病毒随热风吹到空气中;
  • 普通空调送风不均匀,热风直吹;
  • 冬季天气寒冷,门窗紧闭,空气流通不畅,致病微生物容易滋生;
  • 室内外温差较大,机体适应不良。

冬季空调病主要症状

  • 干燥: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过敏、嘴唇干裂、眼睛干涩等;
  • 呼吸疾病:主要表现为鼻黏膜、气管黏膜变干甚至出血,嗓子痛、咳嗽、发烧等感冒症状;
  • 大脑神经失衡:头晕目眩、四肢乏力、记忆力减退等。

如何远离冬季空调病

面对空调病这种冬季“健康杀手”,不少人会教你定期开窗通风、使用加湿产品等“小妙招”。

而事实上,冬季雾霾天本来就更严重,开窗通风也不能保证室内的空气就干净了,并且加湿产品使用不当也会让室内细菌病毒更多。

所谓治病还需从病根入手,远离空调病也得从源头预防。以现在的市场“宠儿”——家用中央空调来说,要远离空调病,选对一台中央空调就显得尤为重要。

有研究表明,中央空调长期使用不清洗,细菌最高可达91259个/cm²,霉菌超标率高达84%。冬天再直接开中央空调时,这些细菌、病毒就会随着热风进入空气中,诱发疾病。

因此,定期进行空调清洗,是预防空调病的关键。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1/10/318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月9日 下午6:31
下一篇 2019年1月10日 下午7:2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