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冷热泵机组(空气源)为什么能在低温下制热性能好?

风冷热泵(空气能热泵)机组本身制热原理和搭载喷气增焓压缩机,是主要原因。

风冷热泵机组(空气源)为什么能在低温下制热性能好?
约克YVAS超低温全变频家用户式水机

随着煤改电政策的实施,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凭借节能环保、高效采暖的独特优势逐渐取代燃煤在北方采暖的“领军地位”。

那么,为什么空气源热泵,在这么冷的北方依然可以采暖,还能高效运行呢?

风冷热泵(空气能热泵)机组的制热原理所致

在空调冬季制热的过程中,其实我们的空调就是“空气源热泵”,大家不应该理解空气源热泵就是热水器。大家理解泵是什么呢?水泵抽水的,热泵自然就是抽热的?

空调冬季从室外的空气抽取热量,并把热量送至房间,这便是空调制热原理!

风冷热泵(空气能热泵)机组搭载喷气增焓压缩机

喷气增焓是由喷气增焓压缩机、喷气增焓技术、高效过冷却器组成的新型系统,这三个技术的组合可提供高效的性能。这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即高效的喷气增焓压缩机、高效过冷却器及电子膨胀阀形成的经济器、高效换热器共同构成了高效节能的喷气系统。

空调喷气增焓式压缩机,喷气增焓到底是啥?工作原理是什么?

空调搭载喷气增焓压缩机,有什么明显的优势?

喷气增焓压缩机是采用两级节流中间喷气技术,采用闪蒸器进行气液分离,实现增焓效果。它通过中低压时边压缩边喷气混合冷却,然后高压时正常压缩,提高压缩机排气量,达到低温环境下提升制热能力的目的。喷气增焓压缩机广泛用在涡旋式压缩机上。

风冷热泵机组(空气源)为什么能在低温下制热性能好?
喷气增焓工作原理

高效过冷却器在整个系统中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一方面对主循环回路冷媒进行节流前过冷,增大焓差;另一方面,对辅助回路(这路冷媒将由压缩机中部导入直接参与压缩)中经过电子膨胀阀降压后的低压低温冷媒进行适当的预热,以达到合适的中压,提供给压缩机进行二次压缩。

1、节能高效

因为采用了先进的技术——喷气增焓系统、高效换热器技术、高效的风扇电机、优化的风罩设计等技术。 在制冷和制热时的运行费用大大降低。

2 、严寒下性能跃升

当室外温度很低时,室外机热交换能力下降,压缩机正常回气口的回气量减少,压缩机功率降低,不能发挥最好效果。但通过中间压力回气喷射口补充制冷气体,从而增加压缩机排气量,室内机热交换器制热的循环制冷剂量增加,实现制热量增加。因此更加适用于寒冷地区。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1/23/327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月21日 下午8:09
下一篇 2019年1月23日 下午9:18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