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报告:国产品牌逆势增长 欧美品牌整体萎缩

格力中央空调以15.5%的市场占有率雄踞国内中央空调市场首位。

近日,《暖通空调资讯》发布《2018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由于内外部环境因素的不确定性,2018年中国经济运行压力加大,国内中央空调市场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相关阅读:

2020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比

2019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比

2018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比

2017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比

2018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整体态势

据统计,2018年中国中央空调市场的增长率仅4.88%,业内多个品牌举步维艰。格力中央空调以15.5%的市场占有率雄踞国内中央空调市场首位。

就品类而言,2018年行业最热销品类依旧是多联机,占比51.6%;就品牌而言,欧美品牌市场占有率整体萎缩,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整体上扬——这一发展态势或与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大,业主为压缩成本而纷纷转向选择高性价比的国产品牌有关。

2018年中央空调品类市场占有率

在主机品类上,多联机仍是整个中央空调领域里的主流,占51.6%;紧随其后的是单元机,占18.2%;排在第三位的是模块机,占比5.9%;而离心机和水冷螺杆机分别以5.3%和4.7%分别占据第四和第五位。至于市场占有率仅2.1%的溴化锂和1.7%的风冷螺杆这类边缘产品,也只能排在末尾。

值得注意的是,家用户式水机(含空地暖两联供机组)以1.7%的市场占有率首次进入统计报告——这是一个十分明确的信号:两联供机组和三联供机组或将在未来出现市场突破。

018年中央空调市场占有率报告:国产品牌逆势增长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1/26/329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月24日 下午8:18
下一篇 2019年2月20日 下午7:1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