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冬天在空调房会觉得干燥难受?空调房如何保湿?

为什么冬天在空调房会觉得干燥难受?主因是:冬季本身空气中湿度低,氟系统空调会大量剥离空气中湿度。

为什么冬天在空调房会觉得干燥难受?空调房如何保湿?

在冬天,家里安装了大金、格力、日立、美的等氟系统品牌空调的朋友会有一个很明显的不适感:空调房会觉得干燥难受。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一:冬季本身空气中湿度低

冬天的时候环境空气的温度和相对湿度都很低,很多地区相对湿度低于40%。

而对于空调房间,当温度提升到18-25摄氏度时,空气中融入水蒸汽能力加强(及在含湿量不变的情况下空气的相对湿度会下降)空气会从室内物体上吸取水分,人体皮肤的散湿速度加快。人体对应的舒适感受相对湿度为50%~60%。

所以人体会感觉到干燥,甚至当温度过高时会导致人体严重失水感到不适。

原因二:氟系统空调会大量剥离空气中湿度

氟系统中央空调(氟机)是用主机内的压缩机把氟制冷剂压缩后,输送到室内机蒸发,直接通过风机跟空气换热来达到制冷效果的。

在这个过程中,氟机过制冷剂由液态(或气态)到气态(或液态)的相变来吸收热量。而氟机室内机蒸发温度低,露点就会更低,室内空气中水分会在翅片表面凝结,被排到室外。于是,在冬天空调开启后,很多家庭都会另外买一个空调加湿器,给房间加湿,因为80%的家庭安装的空调都是氟机。

另外,加到空气中的水分持续凝露被排到室外,水的相变吸热会增加空调的能量消耗。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氟机也采用了变频之类的技术,但出风温度的恒定性,相比水机还是要差得多。

那么,冬天空调房如何保湿?

  • 空调温度不宜开太高,18-20摄氏度最为合适。
  • 经常开窗通风;办公室的空调一般都是一开一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对人体的呼吸系统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所以要记得经常通风,换换空气。
  • 多喝水;人体自身在不断的流失水分,这个时候需要给身体补充水分。
  • 房间里放加湿器,多洒水。可以养一些能释放水分的植物,从而增加房间的湿度,如水竹,小睡莲等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2/27/339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2月27日 下午3:42
下一篇 2019年2月27日 下午7:3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