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空调模块机是空调地暖两联供么?二者有什么区别?

空调模块机目前不再是常说的空调地暖两联供,但二者原理一样,且在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上市前,本身就是在用模块机来做空调地暖两联供,但仅局限于别墅等大空间。

最近又到了装修旺季,有客户在咨询:空调模块机是空调地暖两联供么?这里就答复一下。

先给结论

空调模块机目前不再是常说的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但二者原理一样,且在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上市前,本身就是在用模块机来做空调地暖两联供,但仅局限于别墅等大空间。

详细版解答

首先要搞懂的一个问题是,空调地暖两联供到底是什么东西?

主流的说法是,空调地暖两联供是一台空调主机,同时连接室内机和地暖,根据不同季节需求,开启不同的末端:夏季为室内机(风机盘管)供冷,为房间降温,达到凉爽;冬季为地暖管供热,为地板增温,实现温暖。

这一系统中,最为关键的是空调主机。目前,以约克、特灵和麦克维尔为主的水系统中央空调,和以大金,日立和东芝为主的氟系统中央空调,及以格力、美的和海尔为主的国产品牌接踵推出了自己的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

水系统和氟系统两种系统的中央空调的空调地暖两联供,看似相差不远,实则有着本质的区别。(相关阅读:答疑 | 家用空调地暖两联供一体机有哪些品牌?

答疑:空调模块机是空调地暖两联供么?二者有什么区别?

水系统中央空调本身在主机内部有一个换热器,压缩机制冷(热)后会在这里将冷(热)交换给水或其他载体,然后通过水泵输送到房间里的室内机或地暖管,实现两联供效果——这本身就是水机的原理。

氟系统中央空调则是保持主机系统不变,额外为空调系统增加一个水箱。夏季主机制冷供应室内机,冬季利用主机的制热能力给水箱中的水供热,然后再输送到地暖管,实现练练功效果。

二者间的区别,比较类似前者是钨丝电水壶烧水,后者是铁锅木柴烧水。效果优劣,见仁见智。

说完了两联供的原理和区别,然后再说说模块机。

我们常说的模块机是指模块式风冷冷水热泵机组。涡旋式压缩机,固定的制冷量,可自由拼接。

而风冷冷水热泵机组,一般分为普通型、模块式和家用型:普通型一般用于工业和商业,模块式就是我们常说的模块机,家用型就是我们常说的家用户式水机。而水系统中的家用空调地暖两联供,则是家用户式水机的一个分支。

这三个产品中,最先上市是普通型,模块机则是空调厂家根据中国市场推出的缩小型风冷热泵机组,而户式水机是根据家用市场的现状推出的,比模块机制冷量更小的风冷热泵机组。

这三者间的关系,类似姚明、陈坤、郭敬明之身高的差别。

答疑:空调模块机是空调地暖两联供么?二者有什么区别?
单纯为说理,并无任何恶意

结论: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和模块机不是一个东西,但原理一样

空调地暖两联供主机和模块机不是一个东西,但原理一样。而且在户式水机或空调地暖两联供出现之前,要做空调地暖两联供,本身就是用的模块机,不过一般也只有别墅型的可以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3/06/3435.html

(3)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3月6日 下午7:50
下一篇 2019年3月8日 上午11:4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