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这14个方法定期清洁中央空调 能有效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使用正确方法定期清洁中央空调,可以有效延长空调使用寿命,保持家居环境和身体健康。

用这14个方法定期清洁中央空调  能有效延长空调使用寿命

(空调热泵3月28日报道)中央空调用过一段时间后,过滤网和翅片上会积聚大量灰尘、污垢等,容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直接影响到使用者的身体健康。

此外,翅片上积聚的灰尘会使循环受阻,导致制冷系统工作压力升高,压塑机运转负荷增大,表现为制冷、制热率下降,增加电耗。因此,定期对中央空调进行清洁,有助于保持干净卫生的使用环境。

常规保养

  • 主机装上防护罩。家用中央空调装上了防护罩,就可以防止恶劣的天气对空调主机的损坏,而且还能防水,防尘,对保持中央空调的清洁卫生,延长中央空调的使用寿命有很大帮助。
  • 使用前看说明书。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之前,应认真阅读空调说明书,检查遥控器电池电力是否充足,空调运行是否正常,如果出现异常应请专业技术人员解决,不可随意强行开机,否则会对家用中央空调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 定期清洗。一般一个月清洗一次,清洗的时候将过滤网抽出来,最好用吸尘器把上面的尘土吸干净,也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后装入空调才可使用。而在灰尘较多的环境下,过滤网更需要经常清洗,以防止灰尘太多堵死出风口,影响制冷效果。
  • 长期不用要除尘。若启用长期不用的家用中央空调时,应注意撤除室外机加盖的防尘罩,并查看散热片是否积灰过多。如果空调冷凝器、蒸发器有较多灰尘,不可随意用水冲洗,否则会使水进入压缩机,影响空调的正常使用,应请专业技术人员清洗。
  • 每个月至少开机一次。即使长期不使用家用中央空调,也应该保持每个月至少开机使用一次,否则,家用中央空调中的工作核心压缩机里的润滑油会凝结,下次使用会卡死压缩机,最终导致空调无法正常使用。
  • 不开时要拔掉电源。如果换季停止使用应拔掉电源,把机器清洗干净,室外机最好罩上机罩,重新投入使用前应检查通风道是否堵塞,如果机器声音异常,要及时请专业人员进行检修,不要强行开机运行,以免损坏机器。

深度保养

  • 正确选用熔断器的容量,其容量一般为空调机组额定电流的2倍左右。异步电动机的额定电流约为电动机启动时不致熔断,熔断器的额定电流应大于电动机的额定电流。
  • 定期检查中央空调压缩机和风机的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常噪声,但听到不正常的杂声,如金属碰撞声、电动机嗡嗡声、外壳振动声,应立即停机察看,找出发声源,予以排除。
  • 定期检查中央空调电器的运行状况,主要是控制点器(强电部分),如断电器和保护电器等。并对电器板进行清扫,保护良好的运行环境。
  • 定期检查中央空调制冷系统的运行状态,手感检查压缩机的吸、排气温度。可以装接压力表的机组,应装压力表,以检测高、低压压力状态。观察视液镜中制冷剂流动状态,以判定系统的制冷剂量。
  • 定期检查中央空调制冷系统连接管口焊接点、接扣处是否有油迹。有油迹处应进行检漏。
  • 空调机组不应长期在30℃以上的空调房间中运行。即制冷机组长期在超符合工况下运行,会降低机组的运行寿命,而且容易损坏压缩机的运行零件。
  • 经常检查空调机组的插头与插座的接触是否良好。
  • 保持电气系统的干燥、清洁、防止电气系统受潮而漏点。避免电器受潮而击穿绝缘层。特别是黄梅季节更要做好防潮、防霉工作。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3/30/367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3月30日 上午10:29
下一篇 2019年3月30日 上午10:5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