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设备效率和寿命 空气源热泵应该怎样维护保养?

维护好空气源热泵对于提高设备的效率和寿命都至关重要,空气源热泵应该如何维护保养呢?

提高设备效率和寿命  空气源热泵应该怎样维护保养?

空气源热泵应该如何维护保养呢?很多人认为空气源热泵停止使用了就可以置之不理了。

其实,维护好空气源热泵对于提高设备的效率和寿命都至关重要,下面我们从以下四个方面来说说空气源热泵停用时到底有哪些维护之道!

切断电源

若停机时间较长,首先要切断电源,再运行时,开机前先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注:在进行断电操作时,应先将电控箱中空开的开关拉下,然后将电控箱门关上,以防雨水进入。)

管路放水

一般而言,机器不使用时应该将机组管路中的水放掉,但是针对不同的机组有不同的要求。

(1)开式系统

如果机组采用的是开式系统,也就是从水与空气接触的水箱给暖气管路加水的系统,最好不要放水,因为水箱中有水,可以防止空气进入管路导致管路内部腐蚀从而产生铁锈。

(2)闭式系统

针对闭式系统,也就是只能从补水阀门给暖气管路加水的系统,是否放水要视情况而定.

遮挡防护

为防止风吹日晒及利器等导致机器划伤损坏,应该用纸板或保护罩等物品将水泵、各阀门及管路等遮挡起来,进行防护。

重新启用注意事项

机组经过长时间停用后,再开机时需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

(1)彻底检查和清理机组;

(2)清洁水管路系统;

(3)检查水泵、调节阀及水管系统的其他设备;

(4)检查所有电线连接处是否紧固;

(5)如果机组上有零部件损坏需要更换,需要联系该机组相应的厂家进行购买,应使用公司的原厂配件,切勿随便更换任何不相同的零部件;

(6)安全起见,应该让专业人士进行拆卸,尤其是拆卸前要记得先断电!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02/372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2日 下午9:28
下一篇 2019年4月2日 下午9:4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