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暖季结束 家用中央空调换季清洗要怎么办?

换季是中央空调清洗的最佳时期,供暖已经结束,你做好中央空调清洗的准备了吗?

采暖季结束   家用中央空调换季清洗要怎么办?

冬去春来,中央空调经过一个冬季后总会有一些杂质隐藏在其中,在不清理的情况下贸然打开空调,这些杂质会被吹出,在室内扩散。这样的状况开中央空调将毫无舒适度可言。换季是中央空调清洗的最佳时期,供暖已经结束,你做好中央空调清洗的准备了吗?

第一步:对空调内外机表面进行清洗,除去灰尘和细菌。这样不仅可以防止有害物质的积累,还可以提高空调的换热效率。

第二步:对风口中的空气过滤网进行清扫或更换。过滤网是一种长效的空气除臭滤清过滤网,它可以大大提高空调出风的质量。在清扫时,注意拆卸过程中不要碰到室内机组部分,以免对其造成损坏。

第三步:对排水部分清洁,因为排水部分累积的污垢比较多,需要对其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毒,确保排水畅通。

第四步:深度清洁,对中央空调的电路控制部分进行灰尘清除,检查各接触件,确保电路控制部分可以安全稳定运行;然后对主机的工作指标进行检查,对主机运转存在的隐患进行排除,对一些松动的部件进行及时的处理;最后对外壳进行清洗,使外壳保持清洁和美观。

中央空调素有“以藏为美”之说,所以,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的中央空调系统,换季时节对其进行基本的清洗保养是很必要的,而空调的安全检查也是必须的。

此外,定期对中央空调进行周到而细致清洗,不仅能提高使用舒适度,延长空调运行寿命,高效运行的中央空调系统还会为您节约一大笔电费开支。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07/376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7日 下午9:02
下一篇 2019年4月7日 下午9:25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