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盘管和空调有什么区别?是同一个东西么?

如果将空调系统运行比作一个人在吃饭,那么风机盘管就是人手里的筷子。当然,人吃饭并非只用筷子,还可以用刀叉。

风机盘管和空调有什么区别?是同一个东西么?

这个问题其实是比较简单的,但对于行业外部或者非水系统中央空调从业者,也是很容易混淆的。

空调,本身可以是一类设备,特指一切可以实现空气温度调节的设备,包括大金、日立、格力等氟系统中央空调,也包括约克、特灵、开利等水系统中央空调,甚至还包括工业冷冻等制冷设备。除此之外,空调还可以指代整个空调系统,包括室外机(空调主机)、管道连接和室内机(内机)。

风机盘管,是水系统中央空调的一种末端,也就是室内机。它通过表冷器与空调主机的冷(热)进行交换,然后以风机旋转将其送入室内,达到降温或升温的效果。

简言之,如果将空调系统运行比作一个人在吃饭,那么风机盘管就是人手里的筷子。当然,人吃饭并非只用筷子,还可以用刀叉。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07/893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7日 下午8:41
下一篇 2019年4月7日 下午9:1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