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机盘管中的2排管和3排管,该怎么选?

风机盘管选2排管和3排管的选择,受热湿负荷、供冷供热速度和预算等3个主要因素影响。

风机盘管中的2排管和3排管,该怎么选?

空调系统设计中,风机盘管是要选择2排管,还是3排管?首先要搞清楚2排管和3排管有什么特点。

(1)几排管指的是风机盘管中表冷器的铜管排数。

  • 2排管,主要是指铜管两排,每排8根,一共16根铜管;
  • 3排管,主要是指铜管三排,每排8根,一共24根铜管;

(2)2排管铜管数量少,换热效率相对低,供冷量小,房屋温度变化慢;风阻小,送风量大;送风温差小,除湿量小。

(3)3排管铜管数量多,换热效率相对高,供冷量大,房屋温度变化快;风阻大,送风量较小;送风温差大,除湿量大。

(4)举个实例:相同型号的03号约克风机盘管中,

  • 2排管参数为:风量520m3/h,供冷量2.8Kw,供热量4.93Kw
  • 3排管参数为:风量510m3/h,供冷量3.3Kw,供热量5.32Kw

(5)结论:

  • 热湿负荷因素。热湿负荷相对小的北方地区,建议选择2排管;中部和南部热湿负荷相对大,建议选择3排管或3+1排管。
  • 供冷供热速度因素。夏天想要降温快,冬季想要升温快,就选择3排管吧。无所谓不在乎,就选择2排管。
  • 预算因素。2排管比3排管便宜,如果预算多,就选择3排管,反之就选2排管。

相关阅读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12/889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12日 下午8:16
下一篇 2019年4月12日 下午11:2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