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学研结合 海尔磁悬浮离心机将步入可持续发展阶段

2018年,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组销量同比增长42%,占全球市场份额24.5%,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磁悬浮空调市场。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磁悬浮空调市场,拥有全球磁悬浮离心机组销售量最大的企业以及最先进的技术。而在产学研结合的推动下,中国磁悬浮空调行业将步入可持续发展阶段,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样的磁悬浮优势至少还能再领先5年。

据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磁悬浮离心机组销量同比增长42%,占全球市场份额24.5%,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磁悬浮空调市场。在刚刚结束的第30届中国制冷展上,海尔全球首发E+物联网新冷媒磁悬浮空调新品,业内专家表示,该机组未来将逐步替代传统冷媒磁悬浮空调机组。这也代表着中国的磁悬浮空调技术再一次走在了世界前列。

E+物联网新冷媒磁悬浮空调新品发布

也是在本届制冷展上,第四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首次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百余家高校,向近8000名师生推介新的设计理念并征集作品。同时,海尔还将邀请20余位行业顶尖大咖评委协力筑梦,不仅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未来,也促进了行业产学研的结合。

推动产学研结合  海尔磁悬浮离心机将步入可持续发展阶段

据相关数据统计,自第一届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成功举办以来,海尔收到的设计方案预计可推动建筑节能48.89亿kW·h,折合约59亿元电费。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院院长徐伟表示,海尔磁悬浮杯设计大赛不仅能够推动高能效磁悬浮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和普及,还在为我国未来绿色建筑节能改造的规划和实施做着积累和铺垫。

在产学研结合的进一步促进下,国内磁悬浮空调行业已形成一个将企业、高校、专家、设计院、用户等囊括在内的巨大生态系统,各攸关方从中不断创造增值、分享增值,中国的磁悬浮优势也将会像滚雪球效应一样越滚越大。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14/379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14日 上午10:36
下一篇 2019年4月15日 上午12:0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