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用电采暖,空气源热泵采暖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同样是采暖,空气源热泵比单纯电采暖效能高、舒适安全、运行费用更可控

空气源热泵原来也是用电来工作的,既然用电,直接用电采暖不就好了吗?干嘛还要多花那么多钱?

针对空气源热泵前期投入相比用电采暖要高,不少客户都提出这样的疑问!那么,用空气源热泵采暖,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相比用电采暖,空气源热泵采暖到底有哪些优势呢?

同样是采暖,空气源热泵比单纯电采暖效能高

虽然都要用电,电采暖是直接用电来工作,利用效率很低,3份煤才能出1份热,电热转换效率不足40%,这就意味着,约60%的能源在电热转换中被白白浪费。

而空气源热泵是用电能来输送从空气中吸收的热量,工作效率要高得多,最高采暖能效可以达到400%,而且清洁无污染。也正是如此,北京煤改电都是以煤改空气源热泵为主,比例占到80%以上。

同样是采暖,空气源热泵比单纯电采暖舒适安全

一般来说,空气源热泵采暖出水温度最高为52℃,同时以水为载体进行热量输送,室内整体温度更接近人体温度。同时,空气源热泵可以对接地暖管、风机盘管甚至暖气片等多种末端,覆盖面积广,舒适性更强。

另外,由于空气源热泵采暖系统都是主机室外安装、末端隐蔽安装,不存在短路、漏电等风险,安全性更强。

同样是采暖,空气源热泵比单纯电采暖运行费用更可控

空气源热泵采暖受多种因素影响,例如房子的保温状况,温度设置的高低、使用习惯、系统设计等。因此,有针对性地进行各项优化,采暖费用将大幅减少,实现可控。

比如:冬季取暖,设置6℃的室温和18℃的室温,运行费用可能差别很大。根据测试,室温每升高1℃,能耗都有10%左右的提升。所以,用户如果想要更省电,最好在满足温度的需求下,把水温调低一点。但运行费用也要低的多,

同时,清华大学对北京80平方米典型农宅进行采暖能耗的试验和研究,得出结论是:

在维持室温16摄氏度左右的条件下,一个供暖季采用散煤采暖炉的费用为2718元,型煤的采暖支出为1737元,壁挂炉的采暖支出为1967元,热风型空气源热泵的采暖支出为880元,热水型的空气源热泵的采暖支出为1178元,而太阳能热水+热水型空气源热泵结合后,费用更是低至799元。

虽然南北方维护结构的差异、室外温度及相对湿度的差异、居住者习惯、化霜控制等对于机组运行经济性有很大影响,根据测试结果,空气源热泵比燃气壁挂炉和电供暖供热经济节能,比其他热源要节省15%-70%的运行费用,不论是从替代燃煤锅炉集中供暖还是独立用户供暖角度来讲,都是节能环保的优选方案。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16/382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16日 下午9:53
下一篇 2019年4月16日 下午10:1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