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点:空调地暖两联供或成中小暖通公司未来十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多联机市场的饱和,利润的下滑,空调地暖两联供或50%成中小暖通公司未来十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媒体观点:空调地暖两联供或成中小暖通公司未来十年新的利润增长点

(暖立方4月19日报道)2019中国供暖万里行两联供系列成都专场4月19日开幕。近500余位中国供暖人齐聚于成都大鼎世纪大酒店,并就两联供技术上的难点,终端用户的痛点,及相应解决方案等展开了深度探讨。

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采暖散热器委员会主办,暖立方传媒/中国地暖网承办。

以下是此次会议的要点整理:

市场需求与饱和度

南方供暖目前普及率尚不超过4%,要大力推广。

广大从业者要报以对行业的敬畏感从事供暖及舒适家居行业。

诚邀各企业积极参与协会编制工作,对行业做出更多贡献;加强信用体系建设。

健康与舒适

通过对人体热舒适概念、影响因素,热舒适环境营造方法条件及相关评价标准等进行深度讲解与分享。

  • 两联供系统是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与结果,发展前景良好。
  • 辐射散热比例大于对流散热比例!
  • 平均辐射温度区别于传统供热制冷对流温度,不止受限于受空气温度及速度的影响。真正的热舒适温度受空气温度、湿度及速度、房间表面温度(平均辐射温度)等多个因素影响。
  • 营造高水平舒适环境,需要精确控制空气温度(对流末端),精确控制房间表面温度或平均辐射温度(辐射末端)。两联供系统可使房间室内体感温度与设定温度的差值均能小于1℃,达到A级最高舒适水平!

市场增长前景

通过对约克水生态中央空调的市场分析、百年约克品牌介绍、住宅环境理念及理解与具体应用的分享,深挖两联供系统价值,分别满足暖通经销商及终端用户需求。

  • 2018年,氟机中央空调零售下降8.8%,水机中央空调增长52.9%,更节能,更舒适的水机中央空调+水地暖系统,正被越来越多家装业主认可。未来,户式水机家用市场潜力巨大,整个市场蛋糕巨大。
  • 约克在全国市场范围中,西南、华东、华中地区占比较大,西南地区尚未发力,值得期待。
  • 煤改电证明了空气源热泵可以在北方稳定应用,并促使其得以更加广泛的应用。

两联供系统现实价值

从两联供行业痛点的分析,到对恒温恒湿系统理念的解读,再到恒温恒湿系统打造,湿腾产品具体应用的讲解,深度诠释两联供系统现实价值。

  • 恒温恒湿系统须满足舒适、节能、环境健康三要素。
  • 行业日渐发展成熟,唯有与众不同才会被选择。
  • 升级舒适系统,实现“五恒”,是提升系统利润的有效路径。

市场销售突破点

从对行业的认知、感悟,到对二联供“基因”的深度挖掘,技咖“老陈头”提出:要升级高效舒适“二联供”系统,要寻找突破,要重视控制。

  • 两联供系统可赋予暖通公司诸多价值:摆脱低利润死结;减少因档次低而流失高端客户;提升技术及行业地位。
  • 两联供系统可赋予终端用户诸多价值。
  • 过去走量销售的套路行不通了,要提高质量,将卖产品的传统思维过渡到卖舒适。观念的改变可以带来整个系统的变革。

两联供系统运行稳定

通过日常空调、地暖、两联供等系统可能涉及到的多个运行数据检测的分享,更细致全面的论证了检测仪器与系统之间不可忽视的重要关系。

  • 从业者要明确自己检测各项数据目的。所有的数据一定是为我们所用,一定是为更好提升系统运行效果而做。检测很重要,系统评估与后续优化更重要。
  • 扬尘的检测、控制有助于提升用户体验。
  • 每一个末端、每一个影响舒适环境的因素都应该满足舒适标准,最直观的的体现就是检测数据。当然,这也会是利润、成本等一种客户需求的直观体现。

两联供系统智能控制

通过对系统安装整体要求,系统要点、重要部件,节能联动控制、智能家居、微信远程,维护保养等全面讲解,深度解析两联供系统安装技术要点。

  • 水箱对于系统作用较大,一些安装项目中常会因为成本问题而忽略。为保证效果,建议尽量安装。
  • 遇到系统内空气未排尽的情况,建议系统水全部排空做再次注水处理。
  • 智能家居时代,控制为王。做好控制的目的就是做好系统效果,也是做好服务的根本。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19/385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18日 下午10:57
下一篇 2019年4月21日 下午8:4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