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故障85%源于安装与维护不到位,这样做能避免

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央空调发生使用故障85%是由于安装和维护不到位造成的。关于中央空调安装和维护的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

中央空调故障85%源于安装与维护不到位,这样做能避免

据权威数据显示,中央空调发生使用故障85%是由于安装和维护不到位造成的。对于当下家装旺季正选购中央空调的你而言,关于中央空调安装和维护的知识,你又了解多少呢?

科学设计 专业安装

综合空调产品性能和使用寿命的考量,室内机安装的位置需尽量在无日光照射的地方,两端和上下方都应留有空白,且应避开热源、燃气、高频设备等,以保证空调能够正常运行。

另外,出风口的设置需确认排风口附近无障碍物,保障空调设备运转效率更高。

除了室内机,室外机安装位置的选定也同样重要。

为保证其安装位置空气流畅,首先要尽可能选择离室内机较近的位置,且外机的前后、左右应留有一定的空间。其次,外机的安装可加装遮阳篷和使用紧固台,避免机体过快消耗并减少运转时产生的噪音。

最后,室外机周围应尽量保持良好的通风散热条件,上排风机上方2米内不应有障碍物。

悉心维护 定期保养

为了使中央空调长期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延长其使用寿命,还要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

用户需要定期查看排水管是否畅通、中央空调的进出风口有没有异物堵塞。值得注意的是,在换季不使用空调时,应先设定温度30℃,在此状态下运转一段时间,让机体内的湿气散发出来后,再拔出电源插头并把遥控器电池取出。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24/386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下午9:52
下一篇 2019年4月24日 下午10:07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