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央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有哪些原因?该怎么解决?

中央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如何解决呢?今天,跟大家伙简单聊聊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夏天中央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有哪些原因?该怎么解决?

进入夏天以后,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打开了自己的中央空调。其中有的用户发现打开中央空调以后,发现中央空调不制冷或者制冷效果差。这个什么情况呢?我们又如何解决呢?今天,跟大家伙简单聊聊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制冷剂(冷媒)不足或没有了

原因:一般来说,新中央空调安装好了以后,里面的制冷剂是足够运行几年是没问题的,但是在实际生活中,由于在中央空调安装过程中,一部分不负责的中央空调安装公司,在中央空调安装好后没有补注制冷剂,又或者合用的铜管不达标或者铜管焊接没有处理好而导致制冷剂慢慢泄露,在中央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出现了制冷剂不足的情况。当制冷剂不足时,制冷效果就变差了,严重的情况还会出现不制冷。

解决办法:首先找专业人员来进行检测,看一下,制冷剂是自然损耗还是泄露造成的,如果是铜管泄露,一定要处理好铜管问题再补充制冷剂,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设计或者安装不合理

原因:

1、设计原因:有的中央空调用户在购买时候,没有选择专业的公司或找到的公司不够专业,从而导致所做的中央空调设计方案不合理,(比如增加了不必要的走管,导致走管过长,配备制冷能力过小,不能满足实际使用需求)。

2、安装原因:有的安装公司,为了省力,使用安装工人技术不好、使用劣质辅材或者不按照中央空调安装规范进行安装也会导致制冷效果变差甚至于无法使用。

解决办法:在购买空调的时候,特别是中央空调这种大型设备,一定要选择专业的有实力的空调公司。如果空调已经安装完成,出现了问题,最好能找原公司进行检测和整改,如果对方实力不强,那么建议找实力强的公司售后进行整改操作,如果是安装的问题可以进整改,如果是设计不合理,就要看用户的实情况而定,如果条件充许的情况下可以全部整改下,如果条件不充许,只能局部整改。

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换热器久不清洗

原因: 当中央空调内部换热器因久不清洗成积灰过多时,会导致换热效果变差,从而导致中央空调制冷效果变差。

解决办法:找专业中央空调安装维修人员来清洁保养,群坛小编建议中央空调换热器最好每半年清洁一次。

中央空调不制冷效果差:铜管保温管破损

原因:铜管是主要用于输送中央空调制冷剂的,为了防止制冷剂携带的冷量的流失,在空调安装时都会为铜管加上保温管,如果使用的保温管质量不好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就容易损坏,从而失去保温的功能,导致铜管内的冷量流失。最终致使中央空调的制冷效果变差。

解决办法:找专业中央空调安装维修人员,对破损的保温管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我们在上面的问题中,不难看出,中央空调真的是3分设备、2分设计、5分安装。在这里建议大家,购买中央空调一定要找,实力强、专业的空调公司进行购买。不仅价格有优势,而且更专业,后期使用更放心!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26/3873.html

(2)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24日 下午10:31
下一篇 2019年4月26日 上午9:2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