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无氟空调真的无氟么?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有哪些优势?

什么是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无氟变频中央空调有哪些优势?

近些年,无氟变频空调凭着其高效、节能等特点迅速成为消费者的首选设备。那么,究竟无氟变频空调跟普通的变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无氟变频空调究竟是何物?


什么是无氟变频?

所谓无氟,目前主流的说法是,空调在使用这种制冷剂后不会产生对大气臭氧层有破坏力的“氟氯烃”,这样在使用时就会环保健康。

而目前最常用的环保冷媒,就是变频空调采用新冷媒R410A制冷剂。R410A制冷剂是两种物质的混合体,在达到特定的比例后就会形成我们热议的R410A制冷剂。这种制冷剂相对于一般的制冷剂较为稳定,并且在健康、毒性、可燃性等方面都着优点。

目前,卖场上空调常用的两种制冷剂就是R410A制冷剂和R22这两种,R22比较普遍,而R410A制冷剂则在商家重点推荐机型或是以无氟为卖点的空调产品上运用,同时这种制冷剂成本较高原因也导致了采用R410A制冷剂空调在价格上的偏差。

变频空调由于主要部件压缩机采用的是变频压缩机所以产品在运转时的节能效果就一直是其优势,而压缩机使用的制冷剂也间接的决定了产品在制冷热时的具体表现。

深度解答: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有什么区别?变频空调比定频空调省电么?


无氟空调究竟是有氟还是无氟?

另一官方论点说R410A制冷剂还是含有低量的氟,并不是完全的无氟,这就让两方观点僵持不下。

大家都知道,使用新冷媒R410A制冷剂除了更加环保以外,它的能方面也是相对的比较出色,所以从产品上体现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


无氟变频空调的好处

舒适性好

因为变频空调达到设定温度后,不会像定频空调那样停止运行,而会以较低的频率运转,以维持设定温度,避免了温度忽高忽低带来的人体感觉不适,特别适合老人和儿童睡眠时使用。

而且变频空调在起动后以较大频率运转,频率可达120赫兹,制冷制热速度快,消费者可快速获得舒适的温度环境。

另外,在冬季,由于环境温度很低,空调机就会频繁化霜,空调器的制热能力会大幅下降。变频空调在除霜时间段,采用高频率运转除霜,使除霜时间大大减少,因此大大提高了舒适性。

节能性好

变频空调在起动后以较大频率运转,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后,转为低频率运转,避免了压缩机多次启动造成的用电量和机件的损耗,可实现大幅节能。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4/26/387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4月26日 上午9:05
下一篇 2019年4月26日 上午9:4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