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使用空调将温度设置在多少度是省电且最健康的?

研究表明,夏天开空调时,室内与室外的温差在5℃~7℃为宜,因此夏天空调开26℃到28℃是比较科学的。

又到了吹着空调吃西瓜的季节。夏季空调设定多少度,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每一年都要旧调重弹。

夏季使用空调温度设定不合理,会给用户经济和健康带来损害。将空调温度调高,热;将空调温度调低,浪费电,还诱发空调病。那么,究竟夏季空调开多少度合适呢?

研究表明,夏天开空调时,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要太大,一般在5℃~7℃为宜,也有观点认为,设定温度与室外温差不要超过10℃。

在这个温度范围内,人体的温度调节中枢能灵活自如地进行调节,而温差超过了这个幅度,就会出现失调而产生不适。

夏季使用空调将温度设置在多少度是省电且最健康的?

一般来讲,夏天空调开26℃到28℃是比较科学的,既给人体带来舒适性,也是节能的最佳温度,也是国家规定的夏季空调温度的限制。夏季将空调设置在26℃以上,对缓解用电高峰期电力紧张、节能减排将起到积极作用。

另外,室内外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夏天当室内温度调控得过低,如20℃以下,人们长期生活和工作在较低的室温中,就会引发多种不适症,有人会出现下肢酸痛、全身乏力发冷、头痛、咽喉痛、腹痛、腰酸、四肢神经痛。

靠空调过夏,把空调温度合理的设置,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同时还可以省下好几百块钱的电费。

相关阅读:

夏季使用空调将温度设置在多少度是省电且最健康的?

夏季空调使用留意这6个技巧 可以帮你省电更健康

开启空调除湿功能可以省电是真的吗?空调除湿与制冷有啥区别?

高温来袭,普通用户使用空调和节能环保该如何兼得?

夏季使用空调,有哪些简单易行的省电小窍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6/22/409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6月22日 上午10:43
下一篇 2019年6月24日 下午9:4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