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约克水空调专家深度解答五星级酒店为啥感受不到空调风源?

传统空调存在送风温度较低且不稳定,导致舒适度较低,由于送风不均衡导致的忽冷忽热也易引起空调病;湿度控制不佳导致冬季供暖室内较干燥,夏季室内湿度偏高;冬天供暖连续性较差能耗过高等痛点。

说到空调,在当前的炎炎夏季,应该是室内调节温度必备的家电产品了。不论传统的挂机、柜机、风管机还是流行的中央空调,普通消费者或多或少都有所了解。

但如果说到空调的运作原理,大多数中国用户对“水空调”的认知还比较陌生。究竟什么是 “水”系统中央空调,相对传统以氟利昂制冷的空调,水空调的优势在哪里?

7月16日,江森自控约克空调145周年新品发布会上,有媒体特别采访到江森自控两位专家,江森自控副总裁兼亚太区分销业务总经理吴松先生和江森自控中国区空调分销业务总经理张曦女士,他们从专业角度对记者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媒体:约克水空调专家深度解答五星级酒店为啥感受不到空调风源?

解决传统空调用户使用痛点是约克水空调研发初衷

“我想很多人都曾有过这样的感受。当我们休息日一整天呆在家里,必须要开窗透透气,不然就会觉得很闷,但如果我们住在一些高端五星级酒店,不开窗,也可以舒适地待上一整天。这是为什么呢?”

访谈开始,约克水空调专家张曦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随后,她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五星级酒店都安装了“水”系统中央空调。因为五星级酒店的设计标准中,空气系统限定了必须用水系统。

“传统空调存在送风温度较低且不稳定,导致舒适度较低,由于送风不均衡导致的忽冷忽热也易引起空调病;湿度控制不佳导致冬季供暖室内较干燥,夏季室内湿度偏高;冬天供暖连续性较差能耗过高等痛点。”

约克水空调专家吴松告诉记者,每一种空调模式都有其优缺点,选择空调类型与使用需求、当地气候、经济发展水平,甚至人均居住面积均有关,而水空调的开发主要就是为解决之前空调使用中的痛点。

约克水空调舒适体感大揭秘:送风距离远、平均风温18度

“传统空调风温过低,送风距离较短,距离稍远就觉得不够凉爽,而有些老年人因为又怕热又怕太冷而感冒,只能开客厅空调,同时开着卧室门希望冷气能输送到卧室。而约克水空调可以确保出风口平均风温18度,柔和送风,同时送风距离远,有效保障室内每一个角落温度都与设定温度相同。“

约克水空调专家张曦由这段话开启了对约克“水”系统中央空调舒适度的揭秘。

“以厨房为例,由于夏天天气炎热,在厨房做饭的过程是很痛苦的,但有很大一部分家庭选择不在厨房安装空调,夏天只能忍受闷热的环境准备食物。即使有一些品牌推出厨房专用空调,目前这些产品的设计都是窄风口大风量,导致做饭的人在体温过高情况下吹到大量冷风,舒适度较低。针对这一痛点,约克做了颠覆性改变,将厨房专用空调设计为大风口小风量,既确保厨房有足够的冷量,又保障厨房内部人的舒适感。”

“而以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与家中使用空调的感受做对比,一般情况下在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感受不到风源,但在家中的感觉就比较明显,是因为传统家装空调送风温度低距离短,冷空气是下沉的,因此容易以最短的抛物线路径下沉落到人身上,感受就会比较明显;相对的,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写字楼使用的产品送风温度高距离远,冷空气沉降式下降,让人感受不到风口的位置。约克的产品过去多应用于高端商用场所,积累了非常深厚的经验,现在这些深厚的领先经验通过约克民用空调新品的推出,将会带到家用市场服务更广泛的人群。”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7/31/442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7月30日 下午11:50
下一篇 2019年7月31日 下午12:2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