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安装水机空调地暖两联供,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隐患?

安装主管道比冷媒管粗、安装工艺要求高、安装材料品质要求高、冬季需要防冻等因素,都是水机两联供产品需要解决的问题。

家庭安装水机空调地暖两联供,有哪些需要重点关注的隐患?

俗话说,空调产品“三分产品,七分安装”, 对于需要同时满足空调和地暖的两联供产品来说,安装显得更为重要。那么,产品优势明显的水机两联供产品有哪些值得重点留意的隐患呢?

安全隐患,水机两联供系统的入户水管太粗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商品房,开发商在建设时一般都会根据图纸预留空调孔,预留孔对房屋结构不会有任何影响,而这些空调孔的大小只能走冷媒管。

但是,水机两联供属于水系统,其主管道相比冷媒管粗了一圈,仅仅是末端管道加上保温棉至少就有6cm-7cm孔径,有的甚至要到12-15cm,而住宅的大梁厚度一般在30cm,大梁钢筋间距在7cm-10cm。按最保守的计算,重新打孔必然会打断承重墙里的钢筋且无法修复,严重破坏房屋结构,造成比较严重的安全隐患。

当然,也有人说,水管可以从粱下走,这样不会破坏房屋结构。这样当然可以,不过对于层高本就不高的公寓房,或者对于层高要求较高的别墅用户来说,层高就会受到较大的限制。

安装材料品质隐患

一般多联机产品安装所需材料主要是铜管和专用分歧管,而水机两联供系统安装所需材料较多,比如水泵、管道电加热、水箱隔离阀、过滤器、膨胀阀、排气阀、水管等。而且水机两联供系统安装复杂,一般安装材料均由经销商自行外部采购,品质难以控制,有较大的品质隐患。

冬季防冻隐患

首先,水机两联供所配的风机盘管室内机,接水盘外露,一般没有内置冷凝水提升泵,而且水管直接入户,一旦漏水,对于消费者而言,损失极大。目前正值空调使用高峰,朋友圈也时有水系统空调产品漏水的报道出现。

其次,水机两联供以水为介质,受制于水在0℃会结冰的物理特性,冬季水系统的管路维护十分复杂,稍有不慎整个机组就有冻坏的风险。

在每年冬季来临之时,不少水机品牌经销商都会通知客户主机电源必须全天开启,对于未使用或者长期不使用的末端设备需要及时排除机组内部的水,在极寒环境下,需要提前预约水机经销商上门,用专业仪器进行气吹,以防系统冻结。

另外,也有不少水机经销商开始尝试使用乙二醇等液体替代水,来承当载冷剂的功能,在换热和冬季防冻上有着十分显著的效果。

以上三大隐患如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则会制约水机两联供产品在家庭范围中进行大规模的推广和使用。

所幸的是,目前成熟的空调厂商和专业培训架构都陆续开展各种培训,整体提升水机两联供产品设计和安装水平。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在了解这一产品类型,对于后期的使用也是大有裨益的。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8/07/4533.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8月7日 下午3:53
下一篇 2019年8月8日 下午9:59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