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观点:80多平小户型要不要选择中央空调?

中央空调投资成本略高,但从美观度、舒适度、空间占比还是运行费用上有一定优势,对于小三房想追求品质生活的家庭,还是值得推荐。

80多平的户型在部分城市被认为是刚需户型,也是市场上的主流户型之一。其灵活性高,可设计出两房两厅或者小三室多种样式,实用性高。

相比大户型,89平米户型以其总价低、利用率高、实用性强等优点深受用户喜欢。那么,装修时,80多平的小三室要不要选中央空调呢?

媒体观点:80多平小户型要不要选择中央空调?

使用舒适度

传统的分体式空调比如挂机和柜机,出风范围有限,容易出现气流死角,使得室内温度不均匀,出风口会对人体直接“吹风”,还会引起不适,容易得“空调病”。家用中央空调每台室内机都配备有送风口和回风口,气流循环更合理,室内温度分布合理,人体感觉也更自然舒适。另外,因其主机隐藏在吊顶内,增加保温棉隔音等装置可有效降低运行时噪音,使室内噪音的分贝能降低到一个超静音的状态,避免影响室内生活。

占用空间

客餐厅一体的大空间安装柜机空调可能需占用0.8㎡的室内空间,按照现在各大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来说,空间使用成本略高。而中央空调的室内机是隐藏在房屋吊顶内,不会占用室内地面空间,还能保持装修风格的完整与美观性。

另外,了解过中央空调的人都听过“一拖几”的说法,这也是中央空调和普通分体式空调的区别,中央空调多联机是一拖多,一台室外机联动多台室内机运行的形式。而分体式空调是一台室外机连接一台室内机。小三室的房子装中央空调,客餐厅、卧室、书房等都装上,也只用占用一个室外机位,设备平台充足。

美观度

中央空调将室内机隐藏在吊顶内,不会占用室内空间,给家具的摆放带来了更多的自由,也能和家庭装修风格相融合,无形中提升家庭装修的效果和档次。小空间为了避免吊顶带来的视觉压抑感,还可采用局部吊顶的形式,既保证好的出风效果,也能增强室内装修的美观度。

使用寿命

家用中央空调相对普通空调机器元件更复杂精细,精工工艺品质更有保障,其设计使用寿命在15-20年,而普通空调设计寿命仅中央空调的一半。

家用中央空调安装过程复杂,要求高,有三分产品、七分安装的说法。与传统分体空调“即买即安”相比,家用中央空调需要设计安装与装修同步,选择靠谱的公司,合适的设计配置安装,好的安装工艺不仅保证空调达到设计使用效果,还能避免使用故障的发生,有效延长其使用寿命。

相关费用

对比采购预算,小三房装普通家用空调大概需要4台,价格范围大概在2万;家用中央空调选多联机一拖四系统,初装费用在3万-4万之间。不同品牌之间的方案存在差异性,根据不同房型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仅供参考。

使用耗电量的话,要根据使用习惯来看。如果室内长时间同时开启多台室内机,等到室温稳定后,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就会比传统空调的耗电量要低了,并且,时间越长越省电。选购变频高效的主机,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家用中央空调还能更节能。

经过上面的分析对比,相信大家对家用中央空调也有了一定了解。虽然中央空调投资成本略高,但从美观度、舒适度、空间占比还是运行费用上有一定优势,对于小三房想追求品质生活的家庭,还是值得推荐。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8/23/4690.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8月21日 下午6:27
下一篇 2019年8月24日 下午7:09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