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机柜机、多联机和户式水机耗电量对比:水机比多联机高0.5度

在开启一台内机的情况下,家用小多联每小时的耗电量要比家用空调多出0.7度左右。同样开启两台内机一个小时,户式水机产品的耗电量要比家用小多联产品多出0.5度左右。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使用空调的方式有了新的变化,有选择家用空调的,有选择家用小多联的,也有选择户式水机的。

从产品的形式上,尤其是外形上,消费者能够对上述三种产品有很直观的区分,但是耗电量方面,专卖店经销商或者是卖场销售专员却没办法给出一个很详实的数据,只能说一些诸如使用中央空调比较耗电这样的说辞。

挂机柜机、多联机和户式水机耗电量对比:水机比多联机高0.5度

为了分清楚家用空调、家用小多联和户式水机在耗电量方面的区别,艾好家小分队分别对这三种产品进行了相关的测试。

挂机柜机空调VS家用小多联

常规的家用空调以1.5匹(国产品牌)为例,其制冷功率大约为1060-1080W左右,开启一个小时的耗电量大约为1.08kW·h。家用小多联方面,也以仅开启一台1.5匹室内机为例(日系品牌,主机为6匹),其一小时的耗电量为1.78 kW·h。

家用空调,1.5匹,国产,一小时的耗电量1.08kW·h

家用小多联,1.5匹室内机,(日系,主机6匹),一小时的耗电量1.78 kW·h

仅此上述两个案例做比较,在开启一台内机的情况下,家用小多联每小时的耗电量要比家用空调多出0.7度左右。

为了让消费者对使用这两种空调的家庭耗电量有更为直观的了解,媒体专门跟踪了两组家庭在一个星期内的耗电量使用情况。当然,这个耗电量还包括了其它家用电器的耗电量,我们只是对此做个参考。

挂机柜机、多联机和户式水机耗电量对比:水机比多联机高0.5度

数据显示,在7月24日至7月30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使用家用空调(定频,国产品牌)的家庭耗电量如图1所示,平均每天的耗电量为26.17kW·h;使用家用小多联(变频,国产品牌)的家庭耗电量,平均每天的耗电量为46.71kW·h。

家用多联机VS户式水机

为了实现相对公平的对比,媒体精心挑选了两个相似户型且同样使用6匹拖四机器的家庭进行对比,且测试时候的室外温度都在35摄氏度左右。

首先测试的是使用家用小多联(日系品牌)的家庭,测试结果显示,在同时开启客餐厅和主卧两台内机的情况下,运行一个小时后耗电量为3.48 kW·h。随后,媒体对使用户式水机(美系品牌)的家庭进行了耗电量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也是在同时开启客餐厅和主卧两台内机的情况下,运行一个小时后耗电量为3.97kW·h。

家用小多联,日系品牌,一个小时后耗电量3.48 kW·h

户式水机,美系品牌,一个小时后耗电量3.97kW·h

同样开启两台内机一个小时,户式水机产品的耗电量要比家用小多联产品多出0.5度左右。

最后,耗电量测试的结论大致可以得出,在同等条件下,户式水机的耗电量大于家用小多联大于家用空调。

但与此同时,中央空调的美观程度,户式水机作为水系统产品的舒适程度,也都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因素所在。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9/04/4748.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8月30日 下午5:22
下一篇 2019年9月4日 下午12:03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