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风盘地暖管等末端 空气源热泵夏天制冷同样性能卓越

两联供真正的精髓在于同时具备了对流和辐射双末端,双末端同时供暖供冷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最大化的保证了供暖供冷的舒适度和节能性。

由于低温空气源热泵可靠的低温制热性能,所以在北方“煤改电”中得到迅猛发展,如今已经形成了稳定的每年数百万套的产业规模。

但是,说起空气源热泵,绝大多数家庭只用了它的“采暖”功能,但其实它还有个同等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制冷。理论上,对于大多数家庭,它是很好的中央空调替代品和升级换代产品。

配合风盘地暖管等末端   空气源热泵夏天制冷同样性能卓越

据了解,除了热泵热风机之外,90%以上水系统的空气源热泵工程只利用了“供暖”这一单一功能,没有考虑到制冷。不得不说,这是对机组能力的极大浪费。

实际上,只要在系统上稍加调整,结合风盘、地面盘管(原地暖系统),空气源热泵供暖工程就成为了一个冬天稳定供热,夏季高效制冷的系统。

充分挖掘机组潜力,打开蓝海市场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空气源热泵制冷,末端形式灵活,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既可以采用“地板供暖,风盘制冷”,也可以采用“地板供暖,地板和风盘联合制冷”。严格意义上说,这种“水机”早已有之,但只有当这几年空气源热泵技术的日渐成熟之后,才让两联供技术再次进入消费者的视野,并且开始大行其道!

尤其是地暖和风盘联合制冷,夏季以地暖制冷为主、风机盘管制冷为辅。夏天利用地暖管的高温冷水承担部分冷负荷,使制冷时风机盘管以较低风速就可以达到良好的制冷效果。室内室温适宜,无风感,温差波动小,噪音小,从根本上彻底告别空调病的隐患。

而且有观点认为:由于地面辐射制冷是直接冷却了建筑墙体和地面,避免了氟机吹风制冷时候,冷空气被建筑反复加热的弊端。所以房间所需要的冷负荷要小于氟机,这样一来,机组也不必配的太多,一定意义上,也节省了成本。

有媒体认为:两联供真正的精髓在于同时具备了对流和辐射双末端,双末端同时供暖供冷具有极强的互补性,最大化的保证了供暖供冷的舒适度和节能性。只有水机两联供才能做到双末端同时运行,氟机两联供做不到。

现代意义上的地暖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欧洲,经过短暂的推广应用后,出现了各种问题,甚至到了被叫停地步。但总有一些公司或个人在坚持不懈地解决问题,优化技术,最终让地暖成为全球公认的最舒适的采暖技术。

地板制冷同样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欧洲,当时绝大多数人认为是不可行的,但总有一些公司或个人并没有停止探索的脚步,在坚持不懈的解决问题,优化技术。

两联供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暖通技术。作为全球经济与消费大国,我们应该全力发展本土化的暖通技术,并走向世界。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9/08/478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9月8日 下午7:50
下一篇 2019年9月18日 下午2:34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