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典范 江森自控携手微软打造阿联酋Bee’ah全新总部大楼

近日,由江森自控和微软共同倾力打造的由AI技术驱动的Bee’ah全新总部大楼摘得 IBcon Digie “最智能建筑奖”。

近日,由江森自控和微软共同倾力打造的Bee’ah全新总部大楼摘得 IBcon Digie “最智能建筑奖”(”Most Intelligent Building” ),这座由AI技术驱动的智慧建筑将在中东乃至全球建筑史上散发出令人瞩目的光辉。

Bee’ah是阿联酋重要的综合环境与废弃物回收管理公司。作为中东地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创新倡导者,Bee’ah立志将沙迦塑造为“中东环境之都”。通过整合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和神经语言编程,Bee’ah将新总部大楼建造成更创新的建筑物和更智慧的工作场所,向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展示现代建筑如何强化工作能力。

智能建筑典范   江森自控携手微软打造阿联酋Bee'ah全新总部大楼

江森自控携手微软共同为Bee’ah打造了一套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通过具有自然语言的用户界面,整合建筑管理、安全保护、员工服务等各类子系统,提供个性化能效改善建议,在实现零摩擦访问的同时,保障建筑内人员与财产的安全。江森自控与Bee’ah、微软一起创造了一座智慧化、可持续化、现代化的标志性建筑。

智慧建筑未来   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合二为一

借助Microsoft Azure相关解决方案,江森自控Digital Vault将建筑本体的物理世界转换为清晰可见的数据表达,应用云技术和人工智能无缝整合分析数据,营造高科技与人性化为一体的内部生态,最终定义了智慧建筑的未来。

江森自控为Bee’ah总部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基础设备,通过Digital Vault接收、处理、分析和管理建筑相关数据,使得硬件设备与Microsoft Azure Digital Twins和物联网技术联通互动,实现对整个环境的虚拟监控,支持Bee’ah管理层做出更及时、更准确、更明智的数据驱动型决策。该建筑从设计到建造全程在Microsoft Azure系统平台上完成,具备深度学习和预测的能力,凭借大规模、多样化的功能应用,在提升生产力与用户体验的同时,降低能源消耗。

正如Bee’ah首席执行官HE Khaled Al Huraimel所说,江森自控将数据科学应用于建筑内的设施、人员及空间,创建了一个具有自我意识的工作环境。

AI虚拟助理   全程无缝交互体验

Bee’ah总部大楼是一幢完全不同于传统想象的革命性建筑。从数字工作区到智能后台集成,从智能大堂访客管理到智能安保系统,Bee’ah新总部大楼充分集成人工智能,达到建筑内部无缝交互,大幅提升员工幸福感、访客体验感和管理层工作效率,让所有人拥有更个性化、更舒适的办公环境。

大楼采用虚拟助理,能够帮助员工预订会议室,指引访客找到目的方位,协助管理层调整建筑温度。多种高端AI技术融入各个接触点,多维度、深层次改善使用体验,包括人力资源、客户服务、采购、后勤、机械、电气、管道系统等等。

零净能耗  生态智慧建筑典范

通过整合OT和IT系统,江森自控和微软联手打造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预测和自动化控制系统实现了建筑内部资源利用零摩擦,实现效率、性能和功能的全面优化,提高能效水平,提升空间利用率,同时降低总体运营费用。

Bee’ah新总部大楼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优化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逐步达成能耗降低5%,耗水量降低20%,运营两年内零净碳排放量的结果。该大楼已获得LEED 铂金级认证,将在中东地区乃至全球智慧建筑领域成为典范案例。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9/18/4796.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9月18日 下午2:34
下一篇 2019年9月20日 上午10:18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