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沙盘+VR体验 上海中央空调零售领域开始试水智慧型门店

智慧型门店可通过电子沙盘、一键下单、VR体验等等方式联动线上消费,而线上同样也可以查看线下门店的地址,进行亲身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

在暖通空调行业还站在新零售路口不知往何处走的时候,诞生不满三年的新零售已然褪去旧貌,换上新颜,迎来2.0时代。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某暖通空调品牌近期在最具包容和创新的城市——上海,正式启动了对“智慧型”门店的试水,直指新零售2.0。

融合,是新零售2.0赋予中央空调行业最大的变化,是指在各个业态之间的边际化逐渐被模糊,实现协同和融合。如果把借助自身资源解决品牌落地,比作是新零售的1.0时代,是传统商业的生态赋能,那么,作为工业4.0时代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产业链,则可以看作是新零售的2.0时代,技术赋能正在爆发出前所未有的潜力。

电子沙盘+VR体验  上海中央空调零售领域开始试水智慧型门店

以某品牌在上海的新零售门店为例,可通过电子沙盘、一键下单、VR体验等等方式联动线上消费,而线上同样也可以查看线下门店的地址,进行亲身体验,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

此外,在针对产业B端互通的数字化,连接卖场商品、装修公司(设计师)、用户三端,基于天猫人工智能、3D、数据算法等技术推出新设计平台“云设计家”;以及打通营销环节,在一家门店的试水和沉淀基础上,数字化能力在其他渠道的可复制性,同样也是中央空调领域切入新零售2.0之后,在融合上的下一步深耕。

 

电子沙盘+VR体验  上海中央空调零售领域开始试水智慧型门店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融合带来的意义非比寻常,一方面可以借助业态的融合,实现线下门店客户的引流,提升用户粘性,从而有效达成销售的有效转化,提高产品购买率;另一方面,以可复制的渠道以及线上消费的联动,即可结合大数据,洞察用户的消费属性和社交属性,再结合挖掘线下的用户行为数据,就可以完善用户画像,实现用户分类管理和精准营销,以圈层效应实现销售的拓展和深耕。

思维,是新零售2.0另一个重要的标签。我们都知道零售有两个原点。第一个原点,零售的DNA是商品、顾客和体验,第二个原点,竞争的本质是效率、成本和规模。如果我们以“新零售2.0”的视角来重新审视,会发现以家用中央空调为代表的体量巨大的传统零售业态中普遍存在的消费体验差和运营效率低下等痛点,而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中央空调行业也不例外。

融合,解决了顾客的消费体验,而思维则是针对竞争的本质提出的。于中央空调行业制造企业而言,渠道的数量几乎决定了品牌在零售市场的份额,但渠道门店的管理更多时候则是“无为而治”,任由渠道自己施为。这样带来的结果更多时候是渠道一旦经营不善,就会肆意的改换门庭,或是关门大吉。所以制造企业不仅需要对新零售的门店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同时也会通过一定的形式技术手段去提升门店管理的效率,利润的来源不仅仅单靠销售业绩,同时也产生于效率的提升。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09/21/4854.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9月20日 上午10:18
下一篇 2019年9月24日 上午9:3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