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智慧社会“三位一体”

智慧社会的根本基点是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充分掌控数据,才能综合管理社区生态,建设美好生活环境。

江森自控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未来智慧社会“三位一体”

恰值世界互联网诞生50周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0月20日-10月22日再次来到浙江乌镇。

江森自控亚太区副总裁兼数字解决方案总经理黄颖豪出席“产业数字化:新动能开拓融合发展新空间”论坛,与海内外互联网产业大咖深度探讨数字化背景下的行业生态重塑,生动诠释现代建筑与数字技术的融合发展可能。

  • 50年前,阿帕网(ARPA)还是个连着四台计算机的军用设施,“世界互联”的技术想象却已初具雏形。
  • 50年前,“超级工作室”创立“超设计”的建筑理念,把建筑与生活联系在一起,人类的情绪、行为、社交,共同构成更为广阔的建筑空间。
  • 50年前,谁也没有想过互联网会与建筑产生某种联系;50年后的今天,智慧建筑已是构建智慧社会的重要基石。

智慧社会:人、建筑设计、技术“三位一体”

漫步乌镇,小桥流水一侧、桨声灯影之间,刷脸就能购物,扫码就能用餐,在线就能问诊,传统江南水乡俨然变成智慧社会的最佳实践样本。

黄颖豪先生描述了尖端数字技术结合现代建筑设计的未来生活图景:“ 未来建筑环境将是建筑设计、数字技术与人类社区的合并交集,它是我们现有生活内容的延伸和扩展,方方面面改变学习、生活、工作、娱乐的传统方式。”

他提到,智慧社会的根本基点是数据,利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充分掌控数据,才能综合管理社区生态,建设美好生活环境。

智慧建筑:数字生命共同体

智慧社会,是科技发展的必然产物;智慧建筑,则是美好生活的内在要求。

如黄颖豪先生所说,智慧建筑的价值不是结构造价决定,而是由数据决定。未来智慧建筑就好比智能手机一样,使用智能操作系统搭配各类软件程序搭建生态平台,使建筑内部的设施及空间产生紧密联动,具备自我意识。

身处其中的人们仿佛正在与建筑本体对话交互,自动接待、路径导航、智能调控,形成一个个舒适专属的个人生存空间,既能保障身心健康,又能提高工作效率,从而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与建筑,最终成为统一的数字生命共同体,互相交融,共同进化。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0/21/5107.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0月21日 上午8:19
下一篇 2019年10月21日 下午10:1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