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磁悬浮离心机中标上海奉贤图书馆 节能与冷量量级国际领先

格力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离心机凭“国际领先”的节能性能和冷量量级,中标上海奉贤图书馆。

近期,上海奉贤图书馆对外公布了空调设备招标结果,中标的格力磁悬浮离心机再次引起关注。格力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离心机凭“国际领先”的节能性能和冷量量级为超150个精品工程散播绿意。

格力磁悬浮离心机中标上海奉贤图书馆   节能与冷量量级国际领先

节能性突破 自主研发“国际领先”

磁悬浮离心机:

作为一种动力装置,磁悬浮离心压缩机的轴承利用磁场使转子悬浮起来,在旋转时不产生机械接触和磨擦,具有能效高、噪音小、启动电流小、维护费用低、寿命长等优势。

磁悬浮系统能够提升中央空调的节能性,但却因面临“轴承精度低”、“电机系统效率低”、“轴承系统可靠性低”等行业难题,导致其核心——磁悬浮压缩机技术一度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为此,格力中央空调研发团队进行了4年集中攻关,通过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打破了被“卡脖子”的局面:

  • 磁悬浮系统高精度设计技术,攻克了转轴高速旋转时精度不稳定的问题。
  • 电机系统高效化设计,实现电机及变频器效率高达97%以上。
  • 轴承系统可靠性,保证技术确保磁悬浮系统零损伤。
格力磁悬浮离心机中标上海奉贤图书馆   节能与冷量量级国际领先
格力磁悬浮离心机

2014年,格力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离心机经专家组鉴定,获评“国际领先”。而格力对磁悬浮技术的攻关,填补了国内企业自主开发磁悬浮离心压缩机技术的空白,打破了国外企业在磁悬浮领域核心技术的垄断局面,让中央空调在节能性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以中共广州市委大院工程为例,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投入使用后,不仅比旧系统节能40%以上,使用期间还运行稳定、振动小、噪音低,让市委大院里的工作人员“静”享清凉。

单机冷量突破  不断刷新极限

压缩机电机功率:磁悬浮离心压缩机技术的难度同压缩机电机功率大小相关,功率越大,电机对磁悬浮轴承的电磁干扰越大,转轴高精度悬浮越难实现;同时,电机功率越大,转轴会越长,轴承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越难保证。

如何实现单机冷量的突破是磁悬浮离心机产品市场化的难题。在格力之前,掌握磁悬浮离心压缩机技术的国外企业推出的磁悬浮离心机单机制冷量也较小,冷量范围基本与螺杆机重合,满足不了离心机市场对大冷量磁悬浮机组的需求。

  • 2014年,格力自主研发的磁悬浮离心机制冷量达1000冷吨,冷量规格属业界最高。
  • 2019年,格力完成了全球单机冷量最大的1300冷吨磁悬浮离心机技术的研发,再次刷新世界记录。

相对于多机头并联的大冷量磁悬浮离心机,格力磁悬浮离心机1300冷吨仍能做到单机头设计,整机系统更加简单,运行更加稳定,占地面积也更小,为我国乃至世界大型建筑节能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同时也反向激发暖通空调市场上节能环保的需求。

目前格力完成了磁悬浮离心式压缩机80-1300冷吨六大系列28个型号磁悬浮产品开发,在磁悬浮领域已经获得发明专利111项,斩获日内瓦发明展金奖、摩洛哥特别金奖、第四届全国质量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坚持自主创新  “中国造”造福世界

“美丽中国”:

建设“美丽中国”是当前中国社会的重要目标。“美丽中国”注重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我国大型公共建筑中,空调能耗在建筑能耗中占比达到一半,而空调主机能耗占空调系统总能耗的25%-40%。

根据预测,如果将现有15%建筑的空调主机改造为格力磁悬浮离心式机,那么可以节约电能14亿度,综合经济效益可节约资金13亿元,新增产值64亿元以上。

“格力磁悬浮技术最大的亮点是节约社会资源、降低消费者运营成本,这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目前,格力磁悬浮离心机已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坚持自主创新,深耕核心科技,格力在助力‘美丽中国’的同时,致力为世界节能事业的发展、改善人类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0/29/5215.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0月29日 上午9:48
下一篇 2019年10月30日 上午8:53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