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演进史系列:窗式空调,在湮灭边缘挣扎的老古董

窗式空调又叫窗机,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产品,一般装在窗户顶部或门顶部。体积很小,运转相对可靠,但技术相对落后,噪音大,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有时候不知道是啥原因,人们理念和信息更新始终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拿空调行业来说,已经由窗机,柜机/挂机,风管机与多联机并行,目前走到空调地暖一体机和天氟地水了。

但现实是,很多客户目前只知道柜机和挂机,甚至连窗机这种早该丢进垃圾桶的东西,还有着自己的市场。 ​​​

空调演进史系列:窗式空调,在湮灭边缘挣扎的老古董


窗式空调:在湮灭边缘挣扎的老古董

 

所谓窗式空调,也叫窗机,它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产品,一般装在窗户顶部或门顶部。

它的压缩机和交换机合在一起,四四方方的体积很小,运转相对可靠,一般不会出现故障,维修成本也低。

同时,窗机的安装也很简单,不用在墙体上打洞、不要墙外高空作业,在室内就着窗户、门顶等位置就能安装,节省安装费用。

因此,这类空调在上个世纪70年代普及开来,目前在一些老旧住宅区尤其是是一些老年人的房间,还能看到它的身影。

窗式空调主要特性:

  • 仅能制冷,不能制热。
  • 不分室内室外机。
  • 室内一次换热系统,舒适性差。
  • 风口同进同出,送风方式不好,舒适性差。
  • 运行噪音大。

空调演进史系列:窗式空调,在湮灭边缘挣扎的老古董

这种空调的技术相对落后。虽然在硬件上有了一些更新换代,但压缩机性能低,能效比低(大多是3级能效),耗电量大;由于是一体机,压缩机运转且没有静音设计,运转噪音也比较大;同时,外观十几年没有大的改变,颜值低。

说到底,它是一个过时的产品,应该退出历史舞台了。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04/5317.html

(1)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4日 上午9:43
下一篇 2019年11月4日 下午12:3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