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中央空调,选氟机好还是水机好?

无论是“水空调”还是“氟空调”,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在选购空调时,结合家庭使用具体情况来分析,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家庭装中央空调,选氟机好还是水机好?

事实上,中央空调水机和氟机各有千秋,根据不同使用情况和场所各有选择。

  • 制热需求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热空气轻,通过中央空调的室内机直接制热人体体验没有地暖来的舒适。水机中央空调可以直接连地暖末端,通过压缩机运转,从空气中吸收热量转移到水中,实现地暖采暖。而氟机中央空调不能直接联动地暖,需要再配置燃气锅炉,通过燃烧天然气提供地暖热水。

选购时,可首先考虑是否有地暖采暖的需求,水机联动地暖采暖的方式更高效节能,比较推荐。如果仅制冷的需求,氟机性价比高,水机舒适度高。

  • 制冷速度和舒适度

氟机制冷剂传热效率高于水及空气的传热效率,所以氟机即开即冷,降温速度很快。水机比氟机多了水循环换热系统,属于二次换热,且水的热容大,不会急速降温,但出风柔和舒适度高。

氟系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温度一般在7~12℃,温度降得快,制冷快;水系统中央空调的出风口温度一般在15~18℃,户式水机热交换过程中温度差只有5度左右,出风柔和舒适性非常高,空气中的水分不容易丢失,人体感觉更加自然舒适。

水机和氟机各有优势,水系统出风柔和舒适,大型酒店以及大面积家用、别墅等多用水系统制冷;而氟系统中央空调种类繁多,价格区间跨度大,满足各种户型需求。

  • 成本和使用费用

从采购成本比较,水机成本相对较高,采用热泵专用压缩机,内部零部件配置更高端。不过冬季采暖时借助热泵技术,使用少量电驱动压缩机运转,从空气中吸取大量热量,联动低温采暖末端制热,运转高效节能。

氟机在低负荷运作的时候每个房间可独立控制,能耗控制更精确,节能高效,在家庭公寓房使用和小面积单独开启使用时,运行费用更节约。

  • 安装方面

中央空调系统安装的要求高,都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安装,水系统中央空调对安装人员的专业度要求更高。氟机内外机是一个整体控制系统,相对水机安装更便捷。

水机中央空调对系统安装的要求更高,水系统室外机完成制冷循环的所有过程,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室内机只是简单的热交换作用,两者互相独立,配置系统时末端选择更灵活,不同品牌兼容性高,出现故障维护保养更便捷。

只要选择资质过硬的暖通公司,安装到位,施工标准规范,后期是不用担心漏氟漏水的风险的。

综上所述,无论是“水空调”还是“氟空调”,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所以具体选择哪种空调系统还是要取决于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在选购空调时,结合家庭使用具体情况来分析,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08/537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7日 下午9:09
下一篇 2019年11月8日 下午11:12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