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演进史系列 | 柜式空调,家用中央空调恶霸般的存在

柜式空调基于本身具备诸多等优点,受到很多家庭客户及小型办公室人员的青睐,它与挂壁式空调合伙占据了家用市场的半壁江山。

空调演进史系列 | 柜式空调,家用中央空调恶霸般的存在

柜式空调,是日常很常见的一种空调类型,常见到甚至很多业外人士一提到空调,就以为空调要么是柜式,要么是挂壁式。

其实,柜式空调只是分体式空调的一种,不过基于本身具备诸多等优点,受到很多家庭客户及小型办公室人员的青睐,它与挂壁式空调合伙占据了家用市场的半壁江山。

甚至,连今年双11活动,各大空调厂家推出的优惠活动,也是以柜式空调和挂壁式空调为主。

柜式空调的优点

  • 柜式空调功率大、风力强,制冷制热效果明显。一般客厅、办公室、会议室等面积较大的空间都倾向于选购柜式空调,以保障良好的制冷制热效果。
  • 噪音相对小。柜式空调室内机与室内外分开,噪声源放在室外,通过良好的隔音措施,能让室内的噪声极小。
  • 有一定的装饰性。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柜式空调机的面板上安装灯箱和风景画,通上电后使空调变得五光十色,十分漂亮。
  • 设计安装简单。相对中央空调,柜式空调就是室内机和室外机只需简单的管道连接即可。无论设备选型还是设计安装,都要简单很多。
  • 清洗检修方便。柜式空调的室内机是安装在室内角落,面板拆装和内部清洗检修都十分方便。在网上搜搜攻略,自己都能动手拆了清洗。

柜式空调的缺点

  • 占用面积大。柜式空调机一般都需要比较大的室内面积,它需要放在房间中占用一定的面积,同窗式和分体式空调只安装在墙上和窗上相比,它不适宜在小房间中使用。
  • 价格高。在分体式空调里面,柜式空调价格通常比较高。
  • 耗电量大。在家用分体空调中,柜式空调功率较大,一般在2匹以上,不仅费电,而且工作起来对电路的要求也很高。

 

相关阅读:

空调演进史系列:窗式空调,在湮灭边缘挣扎的老古董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11/541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11日 下午4:10
下一篇 2019年11月12日 下午7:51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