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商用采暖和热水有新选择 空气源热泵商用领域优势明显

从设备的能源利用效率来说,热泵技术是能效最高的电采暖设备,最大的优点是极大地提高了能效比,运行费用非常有优势。

在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目标任务下,拆除燃煤锅炉,改用清洁能源产品是大势所趋。

从目前的改造情况来看,主要有“煤改电”和“煤改气”两种途径。而从能源的稳定性、环保性考虑,电能替代更利于大面积复制和实施。

在“煤改电”领域,空气源热泵是能效最高的技术路径,成为燃煤锅炉替代的重要热源形式。(相关阅读:燃气价上涨 空气源热泵助力商用热水与商用采暖节省成本50%以上

从设备的能源利用效率来说,热泵技术是能效最高的电采暖设备。热泵实质上是一种热量提升装置,热能是从环境中提取的,电能主要消耗在驱动压缩机的过程中,因此,热泵技术最大的优点是极大地提高了能效比,运行费用非常有优势。

  • 费用低,投资回报率高

空气源热泵是消耗极少的电能,吸收空气中大量的低温热能,通过压缩机的压缩变为高温热能,在平均气温为-5℃的环境温度下,每耗一度电,可产生3度电以上的热量,节能效益达到75%,而在-20℃的环境下,消耗1度电,也可产生2度电以上的热量。

  • 安装便捷,占用空间小

热泵接电就可以供暖,使用功率分配系统,可有效的避免电力增容,而且省去开挖道路,铺设燃气管道的巨额投资,省时、省钱。系统可放置于楼顶平台或地下室,利用了闲置空间,无需占用城市宝贵的土地空间,为用户创造效益。

  • 电力供应温度且电价会越来越低

天然气季节性峰谷差较大(最大峰谷差超过10倍),造成天然气供暖期存在缺口、冬季供大于求的情况。随着我国电力建设快速发展,电力供应已经形成供大于求的状况,可以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基本不会存在供电不足的情况。

为加快燃煤锅炉的替代,国家发改委2017年便提出适宜煤改电的地区,要通过完善峰谷分时制度和阶梯价格政策,创新电力交易模式,健全输配电价体系等方式,降低用电成本。

  • 管理方便,无人值守,维护成本低

燃气锅炉的排放需要符合环保部门的标准值,因此每一年都需要支付大量的年审、检测、维修费用,动辄几万,高则十几万。另外,还需要请专业的锅炉工,工资支出一年也需要好几万元。空气源热泵实现了智能化控制,无需专人看守,节省了人工成本。设备运行过程中稳定可靠,维护成本很低。

  • 安全环保,不会产生有害污染物

燃气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排放物,环保部门对燃气锅炉气体排放也有严格的标准。空气源热泵完全符合政府环保的要求,不会产生任何有害的污染物。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24/5502.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24日 上午10:05
下一篇 2019年11月24日 下午12:37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