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供暖季来了 空气源热泵日常维护有哪些注意事项?

空气源热泵日常维护主要包含重新启用注意事项、系统管路检查、日常运维注意事项、主机常见故障及处理方式和水系统清洗。

今冬供暖季已至,正确启用空气源热泵、使用时定期进行机组状态检查等,对于提高设备的效率和寿命至关重要。

下面我们从五个方面来说说空气源热泵正确启用及日常维护的注意事项!

重新启用注意事项

机组经过长时间停用后,为了让热泵采暖系统运行更加稳定,重新开机前需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事项如下:

  • 彻底检查和清理机组。
  • 清洁管路系统。
  • 检查水泵、调节阀及系统的其他设备。
  • 检查所有电线连接处是否紧固。
  • 如果机组上有零部件损坏需要更换,应联系该机组相应的厂家(或者为您提供服务的专业暖通公司)进行更换,应使用品牌原厂配件,切勿随便更换任何不相同的零部件。
  • 安全起见,尤其涉及拆卸前要记得先断电!
  • 空气源热泵机组冬季供暖开机前,在水循环回路中加一定的防冻液,防止机组冬季循环液上冻现象。
  • 开机前,空气源热泵周围不能堆有杂物。一般来说,主机周围至少留有80厘米的距离,风扇正面最好2米内都不能有阻挡物,太近还可能把冷风送回到主机。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1/28/5519.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1月27日 下午12:53
下一篇 2019年11月28日 上午10:10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