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亿混改尘埃落定 格力电器无实控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电器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格力电器控制权变更一事尘埃落定。

12月2日晚间,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与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关于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15%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

据公告显示,经依法公开征集,2019年12月2日,公司控股股东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珠海明骏以46.17元/股的价格受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 902,359,632股股份(占格力电器总股本的15%),合计转让价款为41,661,944,209.44元,约为417亿元,正式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资金来源于珠海明骏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同时,珠海明骏承诺自过户登记完成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在本次交易中取得的股份。

同时,格力电器管理层接受了珠海明骏的合作邀请,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这也意味着历时半年的格力混改最终尘埃落定。通过引入创新型的长期价值投资者和拥抱民间资本,格力电器将迎来更加现代化、市场化、同时符合我国国有企业改革趋势的上市公司治理新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为格力集团,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权益变动后,格力电器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16亿混改尘埃落定

发布者:水舒适,转转请注明出处:https://www.shuishushi.com/2019/12/03/5561.html

(0)
打赏 微信打赏 微信打赏 支付宝打赏 支付宝打赏
上一篇 2019年12月2日 下午8:19
下一篇 2019年12月3日 下午9:45

相关推荐

联系我们

1590274922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shuishushi@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